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亮三姊妹父「骨髓全空」驟逝 20萬醫藥費無力回天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電音女團「閃亮三姊妹」的父親閃爸,昨(29)因糖尿病併發罕見疾病「噬血症候群」驟逝,享年58歲。擔任桃園市平鎮區平南里里長的小妹江珮瑩,接受本報訪問時,數度哽咽,自責未讓父親享福就已來不及盡孝道。

江珮瑩透露閃爸有家族遺傳性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罹患糖尿病多年,但閃爸個性硬頸,不喜歡沒事跑醫院,多年來都自行配藥,也會聽朋友的建議服用偏方,一個月前因水腫導致身體不適,經她極力勸說後才答應住院,本以為三天就可以出院,但正常用藥未讓身體好轉,醫生才開始做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噬血症候群」。

醫生和三姊妹透露死亡率高達七到八成,但她們和閃爸討論後仍決定奮力一搏,桃園市區的醫院也為閃爸聯合會診,她們自費20萬台幣購入最好的藥物,施打藥劑後卻未見起色,醫生再仔細檢查,發現閃爸的骨髓已是空包彈,藥劑打進去後仍會被壞的細胞吃掉,免疫系統完全失效。

江珮瑩回憶住院1個月期間,閃爸仍和大家有說有笑,家裡的兄弟姐妹都會輪流去醫院陪伴閃爸,她說「爸爸很厲害也很堅強,28日晚上一度心跳停止,醫生只做簡單的急救就恢復心跳,我們都以為是爸爸在跟我們開玩笑,醫生也說他的白血球有攀升,數據慢慢成長,結果昨天下午2點多就打電話來要我們趕快去醫院看爸爸,沒多久爸爸就離開了」。她知道閃爸喜歡熱鬧,她找了哥哥、姊姊開另外一台車,她隨同救護車,兩台車一前一後地載閃爸回家,就像平常出門回家一樣。

她自責從選上里長後,父親24小時鎮守里長辦公室,即使只是出去買東西,也會將室內電話轉接到手機,就怕漏掉里民的電話,「爸爸很喜歡遊山玩水,我之前有帶其他鄰長們一起出國,但他說我們兩個一定要有一個人留著服務里民,所以就沒跟我們去。我很自責沒有好好孝順他,從我們三姊妹進演藝圈,到我選里長,他都一路陪伴我們,我卻來不及盡孝道,覺得很遺憾也很自責,畢竟爸爸還那麼年輕」。

她表示最後有輕輕地在閃爸耳邊說,希望他無罣礙地去找爺爺、奶奶,媽媽她們會負責照顧,家裡的小孩子們也會互相照應,要爸爸不要擔心。她在醫院時,也代表平南里的服務團隊跟閃爸說:「爸爸我們要回家了,我身為一個里長,代表平南里的鄰長們,還有志工服務團隊向你致敬,謝謝你,你的任務已完成」,講到這裡,江珮瑩已泣不成聲。

江珮瑩透露至今仍很難接受,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假象,「我之前每個案件都要跟他報告,現在我突然沒了長官,我以後要怎麼辦」,她表示閃爸一直都認為她能勝任里長這個職務,在病榻上也希望她能出來選議員,但現在失去閃爸的奧援,只能努力把事情做好。她說「我把事情做好,很少聽到他的稱讚,只有要求好還要更好,以後再聽不到他罵我、指責我、命令我,覺得很不習慣、很難過」。但她強調閃爸離開時很安詳,目前公祭時間未定,等看到好日子再舉行。閃亮三姊妹是轟動一時的台語女團。(資料照)閃爸(右)昨日驟逝,享年58歲。小妹江珮瑩(左)是桃園平鎮市平南里的里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