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節「未來之光」 影展新秀大匯集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18台北電影節「未來之光」片單銳不可擋,各大國際影展的新秀作品在此匯集,馬丁史柯西斯監製《壞小子,安啦!》、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最佳影片《重生騎士》、盧卡諾影展最佳首部長片《在手臂上寫作的女人》、盧卡諾影展最佳男演員等四項大獎的《愛比雪更冷》等。囊括新導演對不同議題的關注,影片裡充滿多樣性的敘事及具突破性的美學形式,表現了世界影壇新勢力的能量,值得影迷一一探索。

入選2017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的《壞小子,安啦!》(A Ciambra),以寫實色彩呈現殘酷青春物語,描述貧窮的少年皮歐,抽菸又喝酒,偷車又偷電。父兄相繼坐牢後,為了養家,他開始周旋在黑幫和邊緣移民之間,弱肉強食的世界讓他被迫一夜長大。導演邀請主角一家人在片中扮演自己。誠摯的精神更打動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親自擔任本片監製。

華裔女導演趙婷第二度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更拿下2017該單元最佳影片的《重生騎士》(The Rider),聚焦於美國小鎮牛仔在競技中不慎重重摔落馬背,終生無法復出。面對沉重家計、傷殘同儕,以及沒落的傳統文化,孤單的靈魂該何去何從?導演細察西部情懷,起用非職業演員搬演人生,以絕美攝影與細膩劇作,刻畫一個即使夢想破碎,仍能鼓舞世人的故事。

於2018日舞影展放映後,被稱為本年度《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獸之心》(We the Animals),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一對夫妻在年輕懵懂時生下三個男孩。形影不離的三兄弟貪戀在樹林間闖盪,宛如山中小霸王。苦惱於柴米油鹽的現實逼迫,跟隨父母載浮載沉。床底下的塗鴉本藏著小兒子強納的秘密,筆觸充滿對世界的憤恨、悸動、幻想。觀眾也緊隨小男孩的雙眼,看見這個世界的真實與殘酷。

2018台北電影節票券在全台7-Eleven門市ibon機台熱賣中。台北電影節「選片指南再一波:東南亞短片×電影正發生」將於6月23日(六) 13:00於台北文創大樓6樓舉辦。《壞小子,安啦!》劇照。(台北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