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為何自尋安樂死?不堪「癌症之王」折磨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傅達仁今安樂死,享壽85歲,他2年前開始遭受病痛折磨,為了膽管阻塞摘除膽囊,也切一半胃及大腸息肉,3個月內為了膽管開刀6次,去年雪上加霜,發現罹患有「癌症之王」之稱的胰臟癌,且是末期。

傅達仁為了治病加上健保共花了約上百萬元,這次執行安樂死約花300萬。過去他曾透露膽管阻塞無法開刀,只能裝支架,又一直發燒,不斷打消炎藥、抗生素,而胰臟癌他不化療、沒開刀,採安寧治療,曾嘗試「雙抗疫苗」,10針共120萬。不過他仍每日腹痛,得喝四次嗎啡,每次40cc。

傅達仁認為與其這樣活得痛苦又沒尊嚴,不如執行安樂死,不願「折騰死」,2年前更曾上書總統蔡英文,要當台灣安樂死的合法首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傅達仁晚年飽受病痛折磨。(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