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路斯明出車禍 竹聯幫父2字救駕

〔記者蕭方綺/專訪〕2016年對路斯明而言,是個莫大轉捩點,他在那年和楊丞琳合作《荼蘼》,知名度上升,也被拍到是有一雙兒女的人夫身分。他澄清自己非刻意瞞婚,「太太有自己的事業,小孩也有自己生活,因為我小時候曾被爸爸影響,因此不希望我的工作影響到他們。」他話語中的「爸爸」是已故竹聯幫大老、「嘻皮教父」陳功,他也並不避諱談到身分「特殊」的父親。

路斯明8歲時,和媽媽移民到美國,因爸媽期盼路斯明別走同一條路(黑道),他到學校第一天,就因種族歧視與同學打架,苦笑:「那時學校只有3個亞洲人,一個是我,另外兩個是我表哥、表姊。」對此,他並沒有怨懟,也不認為爸爸的黑道身分是包袱,反而笑稱爸爸是天使,「只要我需要,他都會在

路斯明有回開車不小心出車禍,不敢告訴媽媽,爸爸卻立刻趕來,還大事化小地要他寬心,「他都說『哎呀小事』,他見過太多大風大浪,對什麼事都覺得是小事,我個性比較急,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像他,不要對任何事大驚小怪。」

路斯明小小年紀與陳功出門,看到外人對他爸爸畢恭畢敬,路斯明笑虧爸爸的嬉皮外表:「我那時已經知道他不是正常人,外型也是啦!」但爸爸不願路斯明走相同的路,每當路斯明問他關於黑道的事,他總以「不要想這麼多」、「美國過得如何」轉移話題,要路斯明走出自己的人生。

路斯明也真的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去年以《荼蘼》入圍金鐘男配,演技備受肯定,人氣跟著水漲船高。他接下女性保養品代言,參與見面會,身旁竟要配備保鑣,因有女粉絲直接撲上來想把他的衣服扒開,他開玩笑說:「哇!我當場傻眼,終於知道當劉德華的感覺是什麼了。」他老婆得知熱情粉絲的動作後,也驚訝講「竟然有人會想對你這樣做」,讓他大笑。路斯明不避諱談到身分「特殊」的父親。(記者潘少棠攝)路斯明路斯明8歲時和媽媽移民到美國。(記者潘少棠攝)路斯明(左)在《前男友不是人》是溫柔對待楊丞琳的暖男。(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