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呂雪鳳演失智媽媽 談離世父忍不住淚崩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談詩玲、澎恰恰與呂雪鳳今出席推出新歌《無你那有我》微電影首映會,得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呂雪鳳,在微電影中飾演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談到是否有相關經驗,她難掩激動情緒淚崩,坦言爸爸中風11年,過世前3年慢慢出現失智的症狀,爸爸生病期間,她和姐姐自己照顧,沒有送安養院,但當時關於失智症的資訊並不多,心情慌張又害怕:「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拒絕你,一直罵。」

呂雪鳳透露當時還有人說爸爸是中邪,民俗療法、各種偏方都試過,但都沒有改善,她透露曾有次深夜跟姊姊要幫爸爸洗澡,一人扶著頭、一人扛著腳,爸爸卻死命抓著門把尖叫求救,以為有人要搶劫,搞到街坊鄰居都來敲門,坦言雖然沒想過放棄爸爸,但曾累到有「全家一起死」的念頭,最後她感嘆:「我只奉勸一件事,年紀到了,該走就讓他走。」

她表示非常後悔當年因捨不得爸爸,把他送進醫院,住院的那三個月,爸爸每天打針吃藥後就昏睡,每天張開眼睛只感覺到痛苦,最後她決定讓爸爸出院回家,雖然接回家17天就離開,她說:「但他是快樂的,他最後記得我們。」談到是否會願意再接相關角色,她說:「當然是很抗拒,但這次沒考慮就答應,因為導演是澎恰恰。」談詩玲新歌「無你那有我」微電影首映 ,呂雪鳳受訪時累崩。(記者潘少棠攝)談詩玲新歌「無你那有我」微電影首映,談詩玲。(記者潘少棠攝)談詩玲新歌「無你那有我」微電影首映,澎恰恰。(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