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課花路米》薑是老的辣 代表台灣參加展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資深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屢受國際媒體肯定,2017年推出的「同理心大考驗系列」甫於今年四月榮獲美國紐約電視節常態播映娛樂性節目兒少類-銀獎,隨即再前往2018 Input世界公視大展參展,是本屆兒少節目的台灣代表,更是台灣唯一一部入選作品。

參展的《下課花路米-同理心大考驗系列》,結合了目前社會上對現代人缺乏同理心的議題,設計由學童「設身處地」去體驗的創新型態而受到展場矚目。送選該集主題為「原創是我的財產」,切合當今國際間對智慧財產權的注重,因此也成了討論的焦點。

製作單位發現,當播到節目中創作組發現他們作品被抄襲的那一刹那,所呈現的驚訝和難過,是最吸引現場觀眾的轉折點;而在大家看到節目問卷調查顯示「當作品被抄襲時,有58%的人會覺得算了」的結果,紛紛表示訝異,由此可見對智慧財產權的不夠重視。

已陪伴大小朋友十多年的《下課花路米》,在面對新媒體崛起的挑戰,努力推陳出新,近期轉型成多項系列播出,以符合兒少觀眾的多元需求。透過此次「同理心大考驗系列」在世界公視大展與各國交流,也讓台灣公視的兒少製作團隊有更大的成長空間,更強化與國際接軌的能力。《下課花路米》獲選參加2018 Input世界公視大展,由曹文傑總經理(右二)帶隊,率國際部施悅文經理(右一)、節目部兒少組召集人舒逸琪(左二)、下課花路米節目製作人鄭佳華(中),以及國際部林珍瑋前往參展。(公視提供)《下課花路米-同理心大考驗系列 - 原創是我的財產》製作團隊和現場與會者進行討論交流。(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