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昇豪偷看「禁書」! 打開想像的任意門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愛看書的溫昇豪竟然自爆小時候愛看禁書?溫家兄弟的禁書是什麼呢?

2018「423世界閱讀日」,文化部、教育部與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合作,聯合推出「Openbook閱讀通」,並邀請愛看書的藝人溫昇豪代言。溫昇豪說,雖然小時養成閱讀習慣是因父親嚴格的教育手段,但現在他不僅喜歡閱讀,也時常與5歲的小女兒共享溫馨的閱讀時光。

溫昇豪說,小時候父親從來不買玩具給他們兄弟,覺得就是要讀書,長大當醫生,成為社會有用的人,父親送他的第一套書是大英百科全書,然後是辭海,雖然內心有點不願意,但也因此養成閱讀的習慣,成長過程,大部分時間除了看書還是看書。

但溫昇豪也透漏,除了父親指定的書籍之外,他與哥哥也會偷偷看「禁書」,包括漫畫之類,如《小叮噹》穿越任意門,充滿想像力,就像大雄需要什麼東西小叮噹就會變出來,然後自己腦袋裡就會開始編故事,他認為當時閱讀習慣所訓練的組織能力與角色認定,多多少少影響現在對劇本比較容易掌握。

現在想想,年輕時因為父親強迫養成,現在每天晚上在家讀劇本也成為一種閱讀習慣,反而5歲的女兒會在一旁模仿,專注而安靜地翻讀童書,或變頭號粉絲聽她說故事,成為父女之間最溫柔的情感交流。小時遍讀群書的溫昇豪代言「423世界閱讀日」,自爆《小叮噹》是家裡的禁書,要偷偷看。(記者凌美雪攝)小時遍讀群書的溫昇豪代言「423世界閱讀日」,自爆《小叮噹》是家裡的禁書,要偷偷看。(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