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新)華視董總大戰落幕 新任總經理遴選出爐竟是他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與前任總經理郭建宏今年1月爆發董總大戰,郭建宏遭拔官後,已在上月28日解除總經理職務,華視今召開董事會遴選新任總經理,由現任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出線。

華視發表聲明表示「中華電視公司在本日(2018.03.08)下午舉辦第23屆第十六次董事會會議,會中決議委任莊豐嘉為新任總經理。今天董事會的議程之一,是進行華視總經理的遴選委任案,會中經簡報與詢答等遴選程序後,由14名出席董事投票。投票結果,由莊豐嘉獲得在場超過半數董事支持,並依公司章程規定由董事長提名後,經在場全體董事通過,出任華視新任總經理」。

莊豐嘉曾任中央社副總編輯、《台灣日報》總編輯,去年11月通過董事會遴選,接任華視新聞部經理,任內還破天荒找來網紅「視網膜」擔任主播,成為新聞圈創舉;華視董事會今表決通過遴選結果,莊豐嘉即日起上任總經理。

對於遴選結果,前任總經理郭建宏回應「恭喜莊總,祝福華視」。

莊豐嘉稍早前接受媒體聯訪,坦言因之前董、總大戰風暴,才興起參與遴選的念頭,「這環境對同仁不公平,有權力責任的話,可以對員工更好;我的特質擅長溝通協調,華視之前的風波就到此為止」;至於原本新聞部經理職位,則會內升,不會再對外徵詢人選。

莊豐嘉表示,「未來我當總經理會承擔責任 政策決定由我,所以我會承擔責任」,至於陳郁秀被指干預台內節目、人事案,莊豐嘉則指出,「她其實很少干預,我在新聞部她從未干預任何事,我的人事一定會徵詢她的意見,這也是溝通問題,所以事先的溝通很重要」。

至於華視今年春節放棄治療,並未自製特別節目,而是播出《哆啦A夢》,莊豐嘉則說「從比較績效的角度來看,《哆啦A夢》收視率這麼高 對一個公司不算好事嗎?比起花很多錢去做春節特別節目,這樣算賺錢還虧損?從某種程度、另個面向來講,這也沒有錯」。

華視新任總經理莊豐嘉。(記者胡舜翔攝)華視新任總經理莊豐嘉。(記者胡舜翔攝)陳郁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