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潤發《英雄本色》被爆非第一人選 片酬拿一半紅30年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港片經典《英雄本色》當年可說是救了導演吳宇森和「小馬哥」周潤發,不過「開心鬼」男星、現任天馬電影老闆黃百鳴接受港媒專訪時透露,當初周潤發只是小馬哥的「第三人選」,而且只是片中配角,而且他的片酬連一部片都不到。

黃百鳴接受專訪時細說當年「新藝城」軼事,透露《英雄本色》「小馬哥」原本屬意林子祥,後來更打算用他們公司新人鄭浩南,由於故事是由監製徐克和施南生的工作室所開發,最後是在施南生提議下,才用了周潤發。黃百鳴表示:「因為小馬哥在戲裡只是配角,這部戲是講兄弟情,就是張國榮和狄龍兩個人才是主角,所以找周潤發的時候是叫他來客串的。」

他說周潤發當時大概只收半部片的片酬,後來開拍時相當聰明,一拍下去便發現電影的氣氛和感覺很棒,這部片很行啊,所以周潤發便對導演吳宇森說:「喂,你不要跟我算天數,我不計較啊!可以任拍的,錢我一樣拿這麼多,但是期你要拿多一點都沒關係。」所以後來吳宇森才一路加戲給他,讓他幾乎變主角。

電影當年在香港上映時大賣3400多萬港幣(約台幣1.26億元),勇奪年度冠軍,就算現在看來,成績也相當高,以上映的1986年來說更是驚人,周潤發也憑該片紅遍亞洲直到今日,算一算已超過30年。黃百鳴也以此對新一代演員喊話:「不只是做演員,做人也一樣,不要太計較,有時你計較得太嚴重,未必划算!」周潤發當年以《英雄本色》成功在影壇翻身,走紅30年。(翻攝YouTube)黃百鳴最近受訪,暢談過去拍片軼事。(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