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蟠龍方壺、虎形尊 史博館精選藏品手語導覽上線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打造無障礙藝文環境,落實文化平權,國立歷史博物館針對館藏中20件「國寶」與「重要古物」,設計製作手語導覽動畫,民眾可於史博館官網「影音推薦」區點選觀看。

20件文物包括國寶「蟠龍方壺」、「金柄銅短劍」,重要古物「虎形尊」、「青花一束蓮大盤」、「三彩天王神像」、「白釉雙龍尊」、「三彩馬」、「三彩武俑」、「三彩天王俑」、「行中書省銀錠」等,皆為具代表性的館藏,史博館將藏品背後的歷史典故、藝術風格、製作技法、使用脈絡、文化意涵等資訊,濃縮轉製成約2分鐘的影片,分有字幕、無字幕2種版本,力求簡明平實,其中對虎形尊「四肢微蹲,瞪大眼睛,一副蓄勢待發模樣」的形容,或提及史博館館藏錢幣數量多,種類齊全,稱得上「最有錢的博物館」等介紹,都相當生動有趣。 國立歷史博物館針對館藏20件「國寶」與「重要古物」,製作手語導覽動畫置於史博館YouTube頻道,讓聽障朋友透過這項服務認識並了解更多的「國家寶藏」。 (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介紹史博館典藏重要古物「虎形尊」的手語導覽動畫。 (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