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力挺台灣設計 鄭麗君穿故宮概念訂製服出席金馬獎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穿台灣設計師張暘設計的訂製禮服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力挺台灣時尚設計。鄭麗君表示,張暘為巴黎高級訂製專業委員會台灣大使,今晚她穿的禮服,靈感來自於故宮典藏「清‧道光‧松鼠葡萄簪」。文化部長鄭麗君穿著台灣設計師設計的「故宮」系列主題訂製服出席金馬獎。
(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張暘7月在巴黎高級訂製服週以故宮藏品為主題,發表一系列禮服,鄭麗君今晚穿著的禮服,設計細節參考自故宮典藏品「松鼠葡萄簪」,以刺繡、縫珠手法,運用亮片、水珠、紫水晶、珍珠、玻璃細管珠與瑪瑙石等素材重現典藏品神韻,搭配時尚立體剪裁,重新賦予博物館藏品時尚新趣味。

雖然盛裝出席,文化部卻透露,鄭麗君將維持一貫低調作風,不走紅毯,也不會上台致詞或頒獎,電視機前的觀眾,若想目睹她穿著故宮典藏品轉化時尚禮服的風采,恐怕得睜大眼睛。「松鼠葡萄簪」是清道光年間的配飾,長14.25公分,寬5.15公分,式樣為2隻松鼠在葡萄藤間嬉戲。
(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