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準影帝后吃這味!米其林名廚晚宴搶先看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入圍晚宴菜色昨曝光,今年2度與文華東方酒店合作,並由酒店中餐主廚李政上,與米其林名廚江振誠一同設計菜色,江振誠直說影帝后入圍者應該都是他的常客,這次的菜色將結合「畫面與料理」,更喊話「希望大會可以讓我看電影」。文華東方酒店中餐主廚李政上(左),與米其林名廚江振誠一同設計第54屆金馬獎入圍晚宴菜色。(記者潘少棠攝)

米其林名廚江振誠。(記者潘少棠攝)江振誠說入圍者從亞洲各地來台,因此每道菜都有台灣在地食材,將他的兒時記憶、台灣原住民、北方外省、本地風味串在一起,「希望讓入圍者在料理內找到台灣味」。這次的金馬獎入圍晚宴菜單,他從5個月前就開始聯絡、構思,並與李政上主廚反覆討論超過一個月,希望使用當季食材,完整呈現台灣意象。

野菌和牛搭配炭烤竹筒飯。(記者潘少棠攝)菜單包括:展現台灣原住民文化的「野菌和牛搭配炭烤竹筒飯」、反映出外省口味麵食的「當季蟹黃乾拌天使麵」、配上宜蘭黑豬肉和炸蓮藕的迷你刈包、烏魚子甜筒、彈珠汽水調味的「黃瓜葡萄」、冰鎮鳳梨酥、竹炭芭樂、以台灣米製成的甜品「米淇淋」等。蟹黃味噌天使細麵。(記者潘少棠攝)迷你刈包。(記者潘少棠攝)烏魚子甜筒。(記者潘少棠攝)黃瓜葡萄。(記者潘少棠攝)冰鎮鳳梨酥。(記者潘少棠攝)米淇淋。(記者潘少棠攝)

金馬54紅毯將由楊千霈(右)及劉傑中主持。(記者潘少棠攝)昨由本屆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及劉傑中主持,兩人也被問到紅毯主持目前準備如何?已成老手的楊千霈說:「我已經被問8年了!」首度接棒的劉傑中則說:「已經盡量在看電影,也做了很多藝人的功課。」楊千霈也說兩人已有默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