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恆述法師見父最後一面崩哭 心疼費玉清被瞞「很痛苦」

恆述法師表示自己是修行人,很多內在的不捨,不能像一般人赤裸裸表現情緒。(記者王文麟攝)〔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張菲、恆述法師和費玉清的父親張舞曦於21日過世,享耆壽96歲;張舞曦過世當天,恆述法師、費玉清都不在台灣,恆述法師在今天下午2點趕赴靈堂,痛哭奔喪。

恆述法師現身時強持鎮定,對媒體解釋「我是這兩天才回到台灣,我跟小哥出國前,離開榮總的時候,我爸爸還說『沒事沒事,去吧去吧』,大哥也沒告訴我,只說了有事商量」。

恆述法師戴上黑眼鏡,不讓大家看到眼淚。(記者王文麟攝)恆述法師說,昨天媒體求證,她還不知情,接著說著說著,忍不住崩潰,當場痛哭「還以為我爸爸在休息,沒想到是我爸爸的牌位在休息,我是一個出家人,但我總還是個人,我會有情緒,但得藏在心底,那我就戴上黑眼鏡,不能讓大家看到我眼淚,人生這條路總會終了,但就一點小遺憾,我爸爸差3年就100歲了,就這一點小遺憾」。

恆述法師接著又說,三個小孩爸爸最疼她,把她當男孩子養,但她出家後忙於講法,幸好張菲、費玉清孝順,她思及亡父,忍不住再度痛哭,「我們人還是人,我也不過是修行人,很多內在的不捨,萬般放不下,我不能像一般人,赤裸裸表現自己的情緒」。

但她更擔心的是小哥,「其實我很不捨的是,我到現在都不敢跟小哥講,我爸在他臨走前叫他以工作為重,我相信他知道會很痛苦的,如果媒體現在問他,那是很尷尬的,希望不要驚動他最好,我最心痛的就是還不能跟小哥講;就算他知道,也要收起悲哀,把歡樂帶給大家」;至於家祭是否出席,恆述表示,信仰並不會抵觸修行,未正面回應,推測應該會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