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遭扯妙禪 呂秋遠10點打臉

知名律師呂秋遠。(翻攝自臉書)〔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妙禪話題近來掀波,有主持人拿五月天歌迷與妙禪的信徒相比,認為兩者「崇拜的本質有差別嗎?」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提出10點分析,他提到:「(五月天歌迷)不用每年基本消費額二萬四千元」,也不用感恩阿信、讚嘆石頭,精闢見解立刻被推爆。

五月天主唱阿信。(翻攝自臉書) 呂秋遠談到:「妙禪與五月天究竟有什麼不同?這個問題,就像是問『呂秋遠與宋仲基有什麼不同』一樣,除了兩個人都是男人外,到底哪裡相同?」

1.人數多寡不同。

五月天有五個人,妙禪是一個佛。

2.不信者是否會業力引爆不同。

不聽五月天的音樂,而去聽伍佰的音樂,我還沒聽過因為這樣所以業力引爆,從此家庭不順人生黑暗的。

3.支持者是否需要感恩、讚嘆不同。

大概不容易聽到,五月天歌迷在演唱會結束後,需要謝幕時禱念「感恩阿信、讚嘆石頭」,大概都是喊「加班」而已。

4.是否需要每月繳交會費與申辦信用卡不同。

不用每年基本消費額二萬四千元,五月天就是買張CD、聽場演唱會的費用而已。當然,如果五月天試辦May Day聯名卡,並且每個月都舉辦演唱會,應該有不少人會願意支持,只可惜並沒有。

5.能否讓病人康復出院不同。

五月天即使去看望生病的歌迷,也不會有不知名的醫師或護理師,強調中風病危的病人在會見五月天以後,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康復出院。大概就是「死亡告醫師,康復靠明師」的概念。

6.關係不是父母子女也不同。

五月天的歌迷像是朋友,或一起長大的鄰居,歌迷不會認為五月天唱歌是為歌迷奉獻,任勞任怨,所以要像是孝敬父親一樣,送給他們一人一台瑪莎拉蒂。

7.沒穿制服還是不同。

要歌迷穿制服?參加演唱會要dress code都不一定辦得到了。

8.家人會不會勸阻不同。

聽音樂是好事,或許是我孤陋寡聞,至少還沒聽過有家人為了孩子聽五月天而家庭失和的狀況。

9.是不是佛,不同。

應該還沒有歌迷聽過五月天自稱為歌佛,只有張學友是歌神,但這是別人給的,不是自己封的。

10.站著與跪著不同。

歌迷是有跪著聽演唱會的膩?

或許禪師真的有滿足某些信眾人生上的寄託,然而,把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個體拿來類比,難道呂秋遠也可以是太陽的後裔嗎?來,讓我們一起說:「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