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方宥心拍戲像附身 把自己丟掉來進入角色

方宥心專訪。(記者王文麟攝)〔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方宥心以童星出道,一首《翹腳覽鬍鬚》紅遍大街小巷,日前轉戰戲劇出演《外鄉女》、《阿不拉的三個女人》、《蘇足》等戲劇皆有精湛演出,今年方宥心更是以《蘇足》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她笑說:「我連驚訝、激動的時間都沒有,彷彿世界靜止了」,方宥心不敢想自己會不會得獎,就連媽媽也直接打槍她:「妳不會得啦!」

方宥心專訪。(記者王文麟攝)方宥心以戲劇《蘇足》一舉進入金鐘殿堂,談起蘇足這個角色,方宥心坦言一看到這個角色相當匪夷所思,甚至氣到拳頭都硬了,劇中蘇足命運坎坷,甚至去茶室當起分檯小姐,同時也遇到她的一生所愛,只是她的愛人屢屢外遇,但蘇足卻說:「雖然你外面有女人,但是你回來你的眼神和擁抱在我身上就好了。」這讓方宥心在揣摩這段感情糾葛時屢屢碰壁,由於不認同主角感情導致她不知如何詮釋,方宥心直言就是要把「方宥心丟掉」,才可以真正進入角色,進入角色就可以理解,蘇足追求的只不過是一個安定感,但也讓她笑說:「方宥心只要有演戲就要被丟掉,好可憐」。

方宥心演戲資歷約莫7年,直說演戲最難的就是在進入角色前的前置時期,收到劇本的那一刻起反覆研讀,不管是台詞或是裡面的情緒轉折,方宥心說:「我一定要搞清楚角色是什麼,若是沒弄懂我會演到卡住,就像卡到陰一樣」,方宥心認為自己演戲就要像附身一樣,千萬不要卡一半,若用卡到陰的方式去演就會演得很尷尬,笑說自己只要把角色釐清後,就會進入一個所謂附身的狀態。

方宥心專訪。(記者王文麟攝)方宥心自認工作和個人感情分超開,但也說這樣對拍戲的她很痛苦,「我要花很多時間進入角色,而下戲後很難回來」,方宥心每接到一個戲約,媽媽就會替她擔心一次,因為拍戲期間回家的都不是方宥心本人,方宥心也笑說自己就是有自虐狂,喜歡拍戲時把自己丟掉又找回來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