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瞞天過海》導演把拍片比為性愛 「取悅到對方就好」

《瞞天過海》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右)的新片《羅根好好運》大咖雲集,評價與觀眾反應極佳,但票房表現卻普普。(合成圖,翻攝自IMDb、美聯社)〔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曾執導《瞞天過海》、《舞棍俱樂部》等作品,2001年時,還以《永不妥協》、《天人交戰》雙作品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提名,最後以《天人交戰》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締造了奧斯卡史上第一次的紀錄。最近他的新片《羅根好好運》(Logan Lucky),已於24日正式在台上映,卡司陣容一字排開,根本嚇死人的豪華強大,找來「007」丹尼爾克雷格、查寧塔圖、「凱羅忍」亞當崔佛3人主演,配角群則有希拉蕊史旺、凱蒂荷姆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女主角凱薩琳華特斯頓、《瘋狂麥斯:憤怒道》中「種母」之一的芮莉克亞芙、「酷寒戰士」賽巴斯汀斯坦,以及梅格萊恩與丹尼斯奎德之子傑克奎德等,全片星光熠熠,在影評網「爛番茄」上也獲得93%高新鮮度認證,然而票房表現卻平平,史蒂芬索德柏對此就表示自己並不會太在乎,還拿「性愛」做比喻,只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人能欣賞就好。

「凱羅忍」亞當崔佛(左起)、「007」丹尼爾克雷格、查寧塔圖3人在《羅根好好運》中,一起扮演鄉巴佬搶匪。(翻攝自獨立報)除了主角3人外,配角陣容也都相當亮眼豪華;左起至右為芮莉克亞芙、凱蒂荷姆斯、希拉蕊史旺、凱薩琳華特斯頓、賽巴斯汀斯坦。(合成圖,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IMDb、alchetron、PowerGrid、推特)《羅根好好運》一片可以被形容成是美國南方「鄉巴佬版」的《瞞天過海》,全片描述主角羅根兄弟一個因為工安意外瘸腿、一個因上戰場少了半支手,都處低潮的2人找上正在蹲苦牢的爆破專家喬班,想靠著搶賽車場裡的金庫撈上一票,結果找來的幫手都是一群怪咖,沒想到這支看似毫無規劃的廢柴雜牌軍團,竟真的成就史上最大宗搶錢案的故事,上映後不管是影評還是觀眾反映都極佳,目前在全球卻僅賣出約1300萬美金(約台幣3.95億元)而已,以演員陣容來說真的不夠好,而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在接受《衛報》訪問時,對於目前顯得有些疲軟不振的票房成績,就巧妙回應:「我視拍片跟性愛是一樣的東西,如果我在做的時候意外取悅到了別人,那我就滿足了。」

查寧塔圖(左)與亞當崔佛(右)扮演廢柴羅根兄弟檔。(翻攝自Variety)而該片雖然是屬於獨立製片,並非大片商所推出的重磅商業片,但是規模、卡司到拍攝成果,都足以拿來與商業片相比,這是因為史蒂芬索德柏沒有像過去片商操作商業片時,把鉅額資金都投入在行銷及宣傳上,反而是採取了另一種新模式,直接把談好的海外版權費用、在各數位平台上架所獲得的增值版權費(ancillary rights)等資金,來支付拍攝所需的成本,讓金流可以集中起來做更有效的運用,而不會被隨便浪費掉,對此,史蒂芬索德柏就表示:「聽著,我一直以來都因為對片子在創意上與金錢上的不滿,成了片商眼裡的大麻煩,對我來說,要坐在房間裡告訴他們該怎麼去花錢,是很困難的事情,我還寧願直接就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們所要做的』,因為這一切用的可都是我們的錢,要嘛就接受,要嘛就閉嘴」,對如何行銷作品自有一套看法。史蒂芬索德柏(左)對於《羅根好好運》的平淡票房相當不以為意,認為有人欣賞就很滿足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