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興奮重返威尼斯 「和年輕人打架」不緊張

導演蔡明亮(右)、演員李康生提起入圍威尼斯相當開心。(記者許世穎攝)〔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74屆威尼斯影展今晚公布入圍名單,由hTC及Jaunt聯合出品、導演蔡明亮執導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確定入圍新增的VR(虛擬實境)競賽單元,可望角逐VR首獎(Best VR)及最佳VR敘事大獎(Best VR Story)。導演蔡明亮晚上和影帝李康生一起慶功,開心表示:「有幸被提名超開心。」

蔡明亮先前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自稱「科技白痴」,沒想到首次挑戰新技術就順利入選。蔡導笑說自己參賽是「電腦白痴和電腦高手的比賽」,更透露威尼斯影展一聽說他要拍攝VR作品就來邀片,「他們知道我不會亂來」。

導演蔡明亮(右)、演員李康生開心慶祝《家住蘭若寺》入圍威尼斯影展。(記者許世穎攝)目前蔡導預計8月底或9月初率領李康生等主要演員一同前往水都,更透露最近在忙聲音及調光的後期,「希望能把後期作仔細」。他說對於VR效果相當滿意,真的接觸後比較有概念,從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來找我」變成現在開啟了不少可能性。

蔡導感性表示:「我一路用的演員,一路開到了VR這個很新的境界」,影帝李康生則說到時去威尼斯可以尋找回憶,舊地重遊。兩人參加影展經驗豐富,問蔡導還會緊張嗎?他笑說「我跟年輕人打架怎麼會緊張!」更透露先前提到的長片計畫,將於明年開拍。第74屆威尼斯影展預計於8月30日~9月9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