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十年》導演黃飛鵬:不希望《壹週刊》變《文匯報》

《十年》、《冬蟬》篇香港導演黃飛鵬(左二)對於《壹週刊》易主、立場可能改為親中一事表示拭目以待。(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香港報導〕香港壹傳媒今傳出以5億港幣出售台港兩地《壹週刊》,易主香港商人黃浩,不少人質疑其背後資本來自中國,加上行政總裁張嘉聲表明不保證易主後的編採方針,向來立場偏向香港本土派的《壹週刊》報導內容恐遭「赤化」。

香港電影《十年》拍出假想香港在中國統治下的未來10年,導演之一黃飛鵬表示,「當然不希望《壹週刊》變成《文匯報》(親中港媒),但就仰賴閱聽眾的選擇,及媒體工作者做好本分,守護新聞本質的心。」

黃飛鵬認為,雖然資方立場多少會影響報導,不過內容仍取決於編輯台是否自我審查,他舉例《明報》、全中資的《香港01》等媒體,兩者在報導上的平衡處理做得不差,因此,針對目前《壹週刊》的情況他也不想妄下結論,雖然情況不甚樂觀,但他拭目以待。

2010年香港「公民黨」與「社會民主連線」為爭取「真普選」發起「五區公投」,黃飛鵬提到,當時就僅有與《壹週刊》同屬「壹傳媒」的《蘋果日報》大篇幅報導該政治行動,他表示:「希望那不會是最後一次看到他們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