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于喬觸景傷情淚崩 深入921災區揭居民恐慌

夏于喬新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重現921災區,令她「觸景傷情」。(牽猴子提供)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改編自王政忠暢銷超過十萬本的同名書,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在片中重現南投九二一震災,劇組為此下足功夫,場面寫實逼哭眾人。

夏于喬事前為片做足功課,取材了關於九二一的紀錄片。到了拍攝現場,夏于喬聽到當地居民描述當年經歷,又站在場景重現的中寮大街上,倒塌的建築、警笛和人們呼救的聲音,讓她不禁眼眶泛紅。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重現921震災場面逼真。(牽猴子提供)

而男主角是元介對九二一印象也很深刻,當年是在熟睡中被直接搖醒,這次身處中寮拍戲,發現身邊處處都有九二一的真實故事,讓他深深了解到:「災難發生時雖然恐怖,但是災難發生後的愛更重要!」

電影美術團隊在南投中寮鄉「中寮百姓宮」前,用廢棄建材加上多台壓毀的車輛,模擬震後景象,以長達80公尺的街道陳設,重塑當年的中寮大街,再請來新加坡後製團隊處理更多細節,為求在大銀幕上完整重現當年九二一的震駭景象。

拍攝當日,南投縣政府號召鳳凰志工大隊、救難協會、紅十字會、消防單位也協助動員近30臺車輛與百人飾演災民臨演。

傷妝則由資深造型師鄧莉棋操刀,細膩考究地震災民受傷部位較嚴重的手肘和膝蓋。

教師王政忠在九二一後改變進入大城市當補教名師賺錢的志向,堅守偏鄉教育近20年,用陪伴和「翻轉教育」的方式,改變無數中寮學生的未來。電影預計9月29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