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讚齊柏林精神無人能敵 侯孝賢嘆沒能交流

《強尼‧凱克》台北電影節首映,監製侯孝賢、導演黃熙。(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侯孝賢導演今率得意門生導演黃熙、柯宇綸、瑞瑪席丹、鮑正芳等人出席電影《強尼凱克》首映會,此戲鉅細靡遺探討城市與人與動物的情感,讓侯孝賢導演大大讚賞「沒看過把台北拍成這樣的」;另外談到齊柏林導演,侯孝賢是大感遺憾,直說「這已經不是拍電影,而是地質探討了」,認為齊柏林精神無人能敵。

《強尼‧凱克》台北電影節首映,鮑正芳(左起)、段鈞豪、劉永芳。(記者陳逸寬攝)

齊柏林因意外驟逝,讓喜愛的她影迷、電影圈友人大感不捨,今侯孝賢出席活動提到齊柏林嘆氣連連,回想起當時和他接觸是朋友介紹,要我掛名《看見台灣》監製,「我當然說好啊!我又不用出錢」;談到憾事侯孝賢感嘆「就是有某個環節不成熟」,同時他也大力稱讚齊柏林導演,「沒有那種專業攝影機根本不可能拍出這樣,已經不只是拍電影了」。

《強尼‧凱克》台北電影節首映,段鈞豪(左起)、瑞瑪席丹、黃遠、柯宇綸、侯孝賢、黃熙、鮑正芳、 劉永芳。(記者陳逸寬攝)

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2》胎死腹中,侯孝賢導演直說「接手的人要像齊柏林一樣有著創造者的熱情,沒有這種熱情是沒用的」;不過卻也需談到現實面「錢」的問題,侯導也說「多人投資,或許成熟度跟安全度就高」,但現在真的很遺憾,侯導感嘆沒能跟齊導聊天,未能及時叫他hold住,「要等資金齊和想法、熱情、衝動成熟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