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曲歌王珍惜台灣 催淚唱出醒獅文化悲喜

荒山亮為公視新劇《起鼓出獅》主題曲演唱、作詞。(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日前為公視新劇《起鼓出獅》主題曲演唱、作詞,過去向來以台語創作的他,難得挑戰用中文寫詞,就為了支持郎祖筠製作的新劇,花了2天就完成。

《起鼓出獅》描述自國民政府遷台後,廣東籍老兵開枝散葉,發展出一甲子醒獅文化的興衰悲喜,當年的大時代兒女,在不同的時空和世代間掙扎著。荒山亮表示,「這個故事提醒了我們,在台灣這個多元的社會裡面,每一個世代、每一個族群的人,都努力地在尋找自己的意義和創造生命的價值,我們也要學習更珍惜現在的台灣」。

《起鼓出獅》劇情描述醒獅文化的興衰。(公視提供)

荒山亮表示,當初接到郎祖筠邀約創作,第一時間覺得忐忑,「因為她找我合作的都是好戲」。他透露看完劇本後深受感動,歌詞意境就自然浮現,2天內就完成主題曲《風起的時候》,用一首歌的歌詞,將跨越將近半世紀的故事再訴說一次。主題曲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劇情版主題曲太棒,看到後面眼淚掉下來」、「感覺浮現古裝大戲的磅礡!很有畫面」。該劇將在7月8日於公視首播。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