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2封親筆信曝光!「紀錄台灣是一生使命」

齊柏林雖然深知高空拍攝有風險,但仍堅持要完成夢想。(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前天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II》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好友作家劉克襄公開了9年前齊柏林寫給他的2封書信,希望透過信件內容讓「大家更認識這位真性情的老弟」。

齊柏林在第一封信提到自己搭直升機的體驗和心情,「覺得自己像美國大兵,每一次直升機開著艙門起飛,如同去叢林搜索作戰一般,很臭屁。」他也說:「每次飛行都感覺自己像老鷹,很用力的在看台灣的土地、攫取大地的影像。」也因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他堅定的說:「我開始領悟要以虔誠謙卑的心來紀錄台灣,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一輩子的使命。」

作家劉克襄公開齊柏林寫給他的2封書信,希望「大家更認識這位真性情的老弟」。(記者何玉華攝)在第二封信,齊柏林則分享自己受「大自然季刊」啟蒙,開始對山林蟲鳥的攝影產生興趣,也受到劉克襄攝影書《旅鳥的驛站》影響,立志從事攝影工作。

齊柏林坦言,初入職場以攝影為業飛上天空,只把它當作是一份工作,但在空中一覽台灣樣貌時,卻發現看不到美麗的福爾摩沙,「我開始懷疑台灣是否是個寶島,這個疑惑讓我暗暗下了決心要記錄台灣,我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土地的真實面貌,才會去珍愛台灣。」信中揭露齊柏林充滿熱血的雄心壯志,令人十分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