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金燕免驚爸賭債?律師提醒她不要大意這件事

謝金燕。(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豬哥亮病重時與女兒謝金燕和好,了卻重要心願;病逝後除了後事,外界也開始關注他的賭債問題,昨天更爆出過世前一天,他還尋找黑道力量解決賭債,但未獲證實。由於5個子女中,謝金燕目標相形顯著,因此關注焦點多在她是否揹債或被討債;之前法界建議她抛棄繼承,昨日則有律師發文表示其實現行法律已是「限定繼承」(避免父債子還一輩子),但執業律師仍強調,為了保險起見,建議謝金燕只要確定父親留下的財產(遺產)小於債務,最好就去抛棄繼承,才是萬無一失的作法。

謝姓律師表示,實務上一旦辦了「拋棄繼承」,債權人在法律上要找繼承人的「麻煩」,就機會極其渺茫;但若只依法律的「限定繼承」,就要仍有「清算」等繁複的程序,且在法律上,債權人仍有許多尋求繼承人償還的機會。因此,當繼承人已確定過世的人留下的債務大於遺產,即便債權人要繼承人償還很困難,但最保險的方式還是「去辦拋棄繼承」,至少減少與債權人在法律上的糾纏,例如被告、被執行後再去異議等等,耗費心力。簡單來說,「拋棄繼承是程序上簡便、無後遺症」,法定的概括繼承有限責任,則是99.9%有益無害,但程序法上仍有風險。

豬哥亮究竟還有多少債務並不得知,本報前日也獨家報導過,直至去年夏天他赴南部宣傳電影,都還有討債風聲,令豬每回都頗猶豫,也證明有債主存在。律師也提醒,就法律而言,「賭債非債」多半會遁入黑道討債,但豬哥亮生前若與他人借錢,再去賭博,而非牌桌上的賭輸成債,那麼此債就可循法律途徑要求清償,豬家子女還是得注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