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終」已成熱門議題 醫生都當場為鼻胃管吵起來!

《小鎮醫生》由凱薩獎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主演,在法國上映票房成績耀眼。(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瓊瑤與老伴平鑫濤與前妻的3個子女,因為「病危」認定歧異,對是否替病中又失智的平鑫濤插胃管而爭執開槓,也掀出積怨。已上映仍有零星場次的法國電影《小鎮醫生》,也談到「善終」和「無效醫療」等問題,顯見在高齡化社會中,已是國民議題,也是電影熱門題材。

《小鎮醫生》由凱薩獎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主演,在法國上映票房成績耀眼,電影呈現現代醫病之間的諸多醫療問題。片中有一段引發影迷正反兩極意見的劇情:得了腦瘤的男醫生,必須到醫院接受化療,於是請新人女醫生代替他出診,女醫生見到高齡92歲的病患,當下判定他有「生命危險」,於是叫了救護車安排立即送醫,事後卻引來男醫生大發雷霆。

男醫生認為,病人年事已高、醫療風險太大,醫院方面會很困惑如何處理,於是老翁就必須要在冷冰冰的急診擔架床上等四小時,病人當然也會覺得很困惑。之後,院方還會幫他插鼻胃管,但他會想把管子拔掉,最後院方就會把他綁住,最糟的是如果他肺栓塞,醫院什麼也不會做,因為沒人會搶救一個92歲的老先生,最後他會孤伶伶地死在病房,因此無論如何都不能送他去醫院。

該片在上映前,製片方曾透露歐洲有一個國家,花了二十年的時間去扭轉該國插鼻胃管、或臨終打點滴的習慣,而該片則以導演輕鬆幽默的劇情,闡釋重要的醫改議題,引發法國高度關注,影片在法國觀影人次達160萬人次,或可引伸各方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