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的魔法書》 明晚七美國中演出

《紙風車的魔法書》由5個段落組合而成,圖為「兵馬俑」演出片段。(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將於明(2日)晚在澎湖七美國中演出《紙風車的魔法書》,這齣包含歌舞秀、黑光劇、互動的經典戲碼,出動陸、海、空多種交通工具才順利來到七美,紙風車希望鄉親踴躍觀賞,讓開場的煙火,點燃孩子眼中讚嘆的生命之火。

澎湖七美有「離島中的離島」之稱,劇團表示,演出加上交通,至少需要3天,而且時間要算得很準,不然錯過船班,就要再多一天。

為了讓七美民眾欣賞到劇場級的大型表演,技術人員先搭飛機直飛七美,演員則從布袋坐船到馬公,再從馬公坐快艇到七美,而龐大的舞台燈光、音響、服裝、道具運送,更令人傷透腦筋。

《紙風車的魔法書》明(2日)晚將在澎湖七美國中演出。(紙風車劇團提供)

幸好,在與西湖村村長呂汶駿討論後,紙風車找到解決辦法,向七美區公所租借貨櫃,從布袋將上述貨物運到七美港口,包含巫婆之舞、兵馬俑、動物運動大賽、招財貓報恩、黑光劇的《紙風車的魔法書》,終於能原汁原味搬上離島舞台。

明晚的演出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兒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和紙風車合作的25場演出最後一場,紙風車表示,過去8個月去了很多地方,像台東尚武社區離市中心約一個半小時路程,演出場地尚武國小操場廣闊,但學生人數不到百人;桃園高原國小則因地勢關係風大得驚人,很難想像學生如何度過寒冬,「我們從中深刻地感受到資源不足的問題,因此更珍惜每一次的演出,期盼真的能讓弱勢兒童有更多接觸藝文的機會。」

《紙風車的魔法書》由巫婆之舞、兵馬俑、動物運動大賽、招財貓報恩、黑光劇等5段落組成。 (紙風車劇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