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知道嗎?《玩命關頭》竟是受真實事件啟發拍成的!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其實是受真實事件啟發所拍成的。(翻攝自【玩命關頭】電影粉絲專屬頁面)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內容講述驚險街頭賽車,以及家人朋友之間羈絆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第一集於2001年上映後,反應就相當熱烈,僅花3800萬美金(約台幣11.7億元)的拍攝成本,在全球票房就狂賣超過2億美金(約台幣61.6億元),成績斐然,因此之後也一連推出多部續集,目前該系列票房在全球就賺入超過38億美金(約台幣1171.6億元),最近《玩命關頭8》也將陸續在各地上映,前景看好。不過,鮮少有人知道的事實是,《玩命關頭》系列並非直接杜撰編寫出來的劇本,其實是受一名真實街頭賽車手的故事啟發才誕生的,讓人相當意外。

自2001年第一集上映以來,《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內容都在講述驚險街頭賽車,以及家人朋友之間羈絆的故事。(翻攝自【玩命關頭】電影粉絲專屬頁面)

一位名叫肯乃斯李(Kenneth Li)的前《紐約每日新聞》記者,於1998年時在《VIBE》雜誌上刊登了一篇名叫《Racer X》的文章,敘述一位來自華盛頓高地的多明尼加裔街頭賽車手拉斐爾艾斯特費茲(Rafael Estevez),是如何在紐約市成為小有名氣的短程高速賽車手的故事;文章中除了描寫短程高速賽車賽事的起源外,同時也描述了當時廣受街頭賽車手們喜愛的改裝日本車款,以及熱烈擁護這項刺激活動的年輕人們的特徵。

來自華盛頓高地的多明尼加裔街頭賽車手拉斐爾艾斯特費茲,正是《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主要啟發者。(翻攝自VIBE)拉斐爾艾斯特費茲當時在紐約街頭是小有名氣的短程高速賽車手。(翻攝自VIBE)真實的街頭賽車場面。(翻攝自VIBE)街頭賽車手們揭露是如何改裝車體引擎的。(翻攝自VIBE)

而在《玩命關頭》第一集在2001年上映後,隔年所發行的DVD當中,導演羅伯柯漢(Rob Cohen)就曾在裡面透露自己當初確實是因為讀了這篇關於街頭賽車的文章,加上後來有機會到洛杉磯實際觀看街頭賽車賽事,受到巨大啟發而遊說片商將這個故事的翻拍版權給買下,才有今天廣受大眾喜愛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而促成這一切的記者肯乃斯李與拉斐爾艾斯特費茲,在2015年時也重新合體接受了《VIBE》的訪問,一開始拉斐爾艾斯特費茲根本不相信自己的故事會被改編成電影,他甚至覺得這是個笑話、直呼肯乃斯李瘋了,沒想到竟然是真的,還一連拍了7部,令2人重新回首起來都覺得根本不可思議。《玩命關頭8》將於明天(12日)正式在台灣上映。

寫了《Racer X》報導的肯乃斯李(左)與拉斐爾艾斯特費茲(右)在2015年重新合體接受訪問,2人都不敢相信當初這個故事不只真的能改編成電影,還一拍就拍了7集。(翻攝自VI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