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光夏操刀北影主旋律 預告影展從「音樂」出發

[]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9日至7月15日展開,今日公布35秒前導預告。音樂詩人雷光夏首度接受影展邀請,為台北電影節操刀,創作一段具有異國、奇幻風格的主題旋律,並拍攝影像,由知名吉他演奏家黃中岳擔綱獨奏「空氣吉他」,而片尾宛如詩句的文字「看見了音樂,於是聽見了故事」,更預告今年的影展將從「音樂」開始發生。

拍攝幕後花絮。(台北電影節提供)

北影今年選定「音樂」為主題展開,邀請雷光夏打造主題旋律與前導預告。首度與影展合作,雷光夏透露,她過去參與導演蕭雅全的電影《第36個故事》曾獲北影最佳音樂,她和父親雷驤也都擔任過北影評審,因此對於北影,她一直懷有某種私密的情感,也因此答應這次的創作邀約。

主題旋律中的異國、奇幻感,來自雷光夏對於「電影」的感覺,她表示,寫曲過程中,感受到原本的世界更被打開,旋律就像絲線將她從小到大、對電影的記憶與想像都纏繞起來。對她而言,「與其說只是寫一首主題旋律,不如說,想重現電影曾帶給我幽微、但盡頭總有光的感覺。」

視覺上,雷光夏嘗試揉合真實與想像,呼應每一部電影都是從編劇、導演的紙上草稿、分鏡而來,音樂也是來自音樂家腦海中一個個音符與意念,瞬間就可以展開新的世界。她特別邀請吉他手與編曲家黃中岳參與演出,透過實拍「空氣吉他」的演奏,結合動畫,詮釋來自音樂家的心中的幻想世界。

除了以吉他演奏的主題旋律,未來還將加料釋出「共鳴版」,雷光夏將邀請「黑名單工作室」的大提琴手、製作人陳主惠,一起編寫一段由弦樂交織的聲響世界,未來運用於影展相關宣傳。

2017第19屆台北電影節即將於6月29日至7月15日登場,兩大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及「台北電影獎」帶來國際新銳作品和台灣影像新力,詳情可洽台北電影節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