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9歲珍芳達揭露遭強暴往事 「我一直認為都是自己的錯」

奧斯卡影后珍芳達揭露自己過去曾遭性強與強暴的黑暗過往,希望能鼓勵更多擁有同樣處境的女孩們。(翻攝自WN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現年79歲的奧斯卡影后珍芳達,除了演技精湛之外,還是「有氧舞蹈」始祖,而她雖然在演藝工作方面的成就十分傑出,曾獲頒美國電影學會的「終身成就獎」,不過卻有個相較之下並不那麼幸福的童年與人生,她的母親在她小時候因精神不穩定住進精神病院,後來直接以刀片割斷了自己的喉嚨自殺身亡,讓當時年僅12歲的珍芳達大受打擊,曾試圖自殺;不僅如此,曾公開砲轟好萊塢性別歧視的珍芳達,也坦承自己過去曾遭強暴的不堪過往,希望靠分享自己的故事來給更多有同樣處境的女孩們鼓勵。

珍芳達的演藝事業看似一帆風順,但其實卻有著不算快樂的童年與人生。(翻攝自CBS News)

先前憑藉在《不存在的房間》中飾演性侵受害者一舉拿下奧斯卡影后寶座的女星布麗拉森,在《Net-A-Porter》的訪問中負責與珍芳達進行了一場對談,珍芳達表示:「為了向你們展示父權對女性所造成的傷害與影響,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曾被強暴過,在兒時就曾被性騷擾,而且還曾經因為不想跟我的老闆上床而被開除,而當時我只是一味認為這一切全都是我的錯,是因為我說了或者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才會遭遇這種對待的。」

珍芳達吐露自己除了曾被強暴外,還曾因為不願跟老闆上床而被開除,她當時一直覺得這都是自己的錯。(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許多受害女性其實都多少有過與珍芳達當時一樣的想法,她之後在與多名受害者一起工作時,也發現了很多人「甚至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就是強暴」,讓後來一直在聲援女權的她感慨說道:「女性運動所成就最棒的一件事,就是讓像我們這樣的受害者明白遭受性侵與強暴根本不是我們的錯,我們是被侵犯了,而這完全是不對的。」

珍芳達後來以過來人的身分開導了不少與她有同樣處境的女孩,教她們明白被性侵根本不是自己的錯。(翻攝自Pinterest)

而在訪談中,珍芳達也被問到是否曾因聲援女權、站出來說話而影響到自己的事業時,她坦承自己在31歲時,確實曾有考慮過要放棄演藝事業,來成為一個真正的女權運動者,不過後來並沒有如願以償,但她仍在自己能力可行的範圍不斷來推行自己的價值觀,像是演出《返鄉》、大特寫》、朝九晚五》等作品,也發行了有氧健身影帶來教導女性運動,賦予她們更多的自信,「我深知要能夠感受自己有能力做到什麼,身體就先需要感覺強壯,當你覺得自己很強壯時,要產生勇氣就會比較簡單」,並表示成為一名女權運動者後,自己的眼界也跟著開闊了許多,能從更多不同角度來看事情,讓自己的演技也跟著變好了,對演藝事業反而是個大加分。

除了戲劇作品為人所知外,珍芳達還是「有氧舞蹈」始祖,讓女性能夠藉著運動來讓自己感覺更有力量與自信。(合成圖,翻攝自英國電訊報、New York Magaz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