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搞定!施易男公開獨家五行發糕配方

施易男自行研發「五行發糕」配方。(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施易男多年前一頭投入甜點坑後,除了開店販賣,甚至開班授課,今晚就是除夕夜,他為讀者示範自己研發的「五行發糕」,材料全是純天然食材,只要使用電鍋,並按照「施式配方」就能在1小時內完成,還能讓家人都吃得安心。

發糕採用純天然食材製作,健康又應景。(記者趙世勳攝)

「五行發糕」,顧名思義就是指風水中的「五行」,為了配合五行的「金、木、水、火、土」,發糕也特別設計五種顏色,分別用原味、甜菜根粉、抹茶粉、薑黃粉、可可粉染色,薑黃也可用南瓜粉代替,而甜菜根粉也可以改用燃點高的紅麴粉代替,較不易變色,也可視自身狀況,選擇要用竹炭粉或紫薯粉調色。鹽漬櫻花則可用來裝飾,但要先泡水去掉過多的鹽分,再用廚房紙巾壓乾使用。

施易男也說,由於是自製,因此建議3到5天就要食用完畢,如果真的沒吃完,就把發糕密封起來,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一樣能有剛出爐的好口感。

五行發糕(約10份)

★材料:

1.溫牛奶450g

2.低筋麵粉378g

3.砂糖292g

4.泡打粉17g

5.抹茶粉、可可粉各4g

6.甜菜根粉3.5g

7.薑黃粉2.5g

8.鹽漬櫻花些許

★作法:

1.麵粉先過篩

2.將泡打粉、砂糖、麵粉攪拌後,加入熱牛奶拌勻至沒有結塊

3.用電子秤將麵糊均分五等分,各自加入調色粉調色

4.倒至容器九分滿,放進電鍋加熱水,蒸15分鐘即完成

施易男叮嚀麵粉一定要過篩。(記者趙世勳攝)

將所有材料攪拌後,加入熱牛奶。(記者趙世勳攝)

將染色的麵糊倒入容器,準備放電鍋蒸。(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