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日曜日式散步者》得最佳紀錄片獎

《日曜日式散步者》獲最佳紀錄片。(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3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由《日曜日式散步者》獲得,該片追溯日治 時期提倡超現實主義的風車詩社,將詩社的前衛浪潮描繪詳細生動,反映 日治時期文壇樣貌,電影在珍貴的手稿和史料間、對話中,穿插詩社成員的詩句拼貼,完美呈現當時詩社的超現實主義風格。

《日曜日式散步者》監製閻鴻亞上台領獎,他先笑說頒獎的許冠文先生是他的偶像,接著表示,電影界相傳紀錄片項目是今年競爭最激烈的,他先跟同業致敬,並表示台灣曾經是一個連《戀戀風城》在電視上播出,都需要改配成國語的時代,但走到今天,幾乎是完全日語的影片也能夠獲得最佳紀錄片,證明台灣是一個自由並獨立的電影開發園地,並在最後表示基於社會的自由平等原則,支持婚姻平權納入法條。

他並代替黃亞歷導演感謝每一位工作夥伴,並感謝每一位支持他的人,將這個獎獻給風車詩社及他們的家屬。

●最佳紀錄片入圍及得獎名單:得獎的是(

《亂世備忘》
日常對話
大路朝天
日曜日式散步者
翡翠之城

房濤、郝智禹《長江圖》獲最佳音效。(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第53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獎由房濤、郝智禹以《長江圖》拿下,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房濤和郝智禹,利用輪機、汽笛、長錨,甚至是刺耳的金屬摩擦聲,為主角的航程帶來完整的聲音體驗,兩人都首度入圍金馬獎並得獎。

房濤感謝金馬獎給予的肯定與鼓勵,更逗趣表示導演在柏林剛拿走一頭熊(柏林影展),今天又得到一隻馬(金馬影展),希望導演可以再辛苦努力。

郝智禹則感謝家人和同期的錄音師,認為他們在前期的努力克服了各種困難,才讓工作室的他們能夠如魚得水地完成最好的作品。

●最佳音效入圍及得獎名單:得獎的是(

黃亞歷、澎葉生日曜日式散步者
黃錚喊.山
徐忱、李曉丹、高秋卉、任冬八月
楊江、趙楠皮繩上的魂
房濤、郝智禹長江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