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J利特父逝背債罹憂鬱症想自殺 公司回「死也要死在軍中」

SJ隊長利特在當兵時曾遭遇痛失親人、替父親背債、罹患憂鬱症、想自殺等諸多低潮。(翻攝自STAR TODAY)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韓流霸主「SUPER JUNIOR」出道11年來,攜手走過許多大風大浪,連差點危及成員性命的驚險車禍都曾經歷過,讓彼此間的「革命情感」更加濃烈,而為這個團付出最多心力的,莫過於要帶領如此一大群弟弟們的隊長利特了。不過,他自己卻也遇到不少人生難題,2年前他在軍中服役時,家中突然遭逢巨變,與媽媽離婚多年的爸爸疑因獨自奉養患有失智症父母的壓力太大,先掐死雙親後,再於衣櫃握把上上吊自殺,一下痛失三位至親已經夠讓人打擊,父親還遺留了一筆不小的債務,讓利特當時曾認真考慮要走上絕路,還被公司回:「死也要死在裡面(軍中)」,能夠堅強熬過這一切並挺過來,實屬不易;最近他就到一所高中去與學生們分享自己這樣的經驗,盼望能夠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們。

利特一向在舞台上能言善道、總是笑容滿面,還能相當好地帶領成員眾多的SJ,但是其實他在服役時曾經歷了許多困難。(翻攝自mydaily)利特24日到南韓慶州的瑾花女子高中去進行一場主題為「沒有絕望的話就沒有希望」的演講活動。(翻攝自推特)

利特在24日到南韓慶州的瑾花女子高中去進行一場主題為「沒有絕望的話就沒有希望」的演講活動,與高中生們分享了自己從出道到現在、尤其是在軍隊裡那段低潮期的各種經歷,他吐露,在軍中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發生了各種自己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利特當時還是以還未被廢除的「演藝兵」身分在陸軍軍隊裡服役的,並在陸軍本部擔任舞台劇演員,由於他人氣藝人的身分,就被下令指派:「軍隊的所有表演就都交給你了」,讓求好心切的他壓力相當大,出現了嚴重憂鬱症的病狀,考慮過自殺,但軍中資源無法妥善治療憂鬱症,曾建議他乾脆提早退伍去接受治療,只是公司擔心他若因此退伍,會受到相當重視盡軍人義務的南韓民眾批評,未來可能甚至會無法重返演藝圈,就直接狠心回利特:「死也要死在裡面」,他是在看著SJ成員們的個人行程表之後,才重新思考,決定重新振作起來的。

利特當時是以「演藝兵」身分入伍的,在陸軍本部擔任舞台劇演員,眾人對他的期待讓他壓力大到罹患憂鬱症。(翻攝自亞洲經濟)

然而,好日子卻遲遲沒有到來,來的竟是更讓人悲痛的消息,才動過自殺念頭的利特,這次迎來的竟是父親獨自帶著祖父母一起走上絕路的噩耗,除了痛失3名至親外,還要扛起父親遺留下來的4、50億韓幣(約台幣1.1~1.4億元);不僅如此,利特父親還在遺書內寫下:「因為你現在的狀況,我認為你無法再繼續幫忙家裡」,曾將父親視為自己奮鬥目標的利特,因為父親這樣略帶指責意味的一句話,還有他決絕自盡的行為徹底而被擊倒,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利特形容:「真的就是一件一件的要壓倒我的狀況」,後來還是因為自己仍想重返熱愛的演藝圈開始工作,所以才咬著牙堅持了下來,這段心路歷程讓人聽聞之後相當不捨,忍不住為利特的遭遇感到心疼。

利特在2014年於軍中服役時,遭逢家庭巨變,父親帶著祖父母一起赴死,震驚各界。(翻攝自news1)

現在的利特,回首當時的狀況,已經能夠淡淡總結:「再次回到軍隊後,覺得自己好像穿過了一條很長的隧道的感覺,也覺得好像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成撐得過去了。」他以自己的親身慘痛經歷來鼓勵學子們:「希望大家在生活上,不管遇到什麼事,也要聰明地跨越過去,人生並不會因為我們是藝人,而有所不同。」由於這是利特首次揭露當時的諸多細節,這番演說也令粉絲「E.L.F.」感到相當衝擊,完全無法想像人到了那種絕望的境界後,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堅強挺過來,甚至到現在還能把這些慘痛經驗再次分享出來,只為了激勵年輕學子們,難過表示:「真的不敢想像你是如何度過那段黑暗的日子,也無法想像你為了戰勝這樣的自己做出了多少努力」、「因為是我們SJ的隊長,永遠把你當作是依靠般的存在,沒想到再苦你也只是說的輕描淡寫,我心裡真的是難過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太心疼了,『謝謝你堅持下來』這句話說一萬遍都不夠!」

已經重新振作再出發的利特,把當出慘痛的個人經歷重新翻出來與學子們分享,讓粉絲相當心疼。(翻攝自利特微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