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亞綸開砲速食影劇 導演揭高層如何拿輔導金

藝人炎亞綸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談論台灣娛樂圈問題。(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炎亞綸近日PO出千字文,談論台灣娛樂圈以及各領域產業問題,轟台灣電視圈「沒進步還一直退步」,因此接到三立高層電話,承諾做出改變。導演瞿友寧也在臉書發文,針對輔導金部分提出看法,認為「給錢已經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直言那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尷尬方法」。

炎亞綸說,雖然新戲拿到今年文化部的最高補助金,不過,他回憶當初拍攝同台另一齣戲《後菜鳥的燦爛時代》時,卻發生很多匪夷所思的事,像是劇本在拍攝前一分鐘拿到、鏡頭擺設被限制、劇情按收視率隨時更改等等。他認為,若是這些問題沒有改進,就算拿到輔導金也不會有所不同。「我們沒有進步,還一直在退步!」更直言:「多年來觀眾就這樣被餵食了多少部速食文化下的產品

導演瞿友寧看了也在臉書提出看法,感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電視圈的問題更是每況愈下。他說,現今台灣電影、電視都要依靠輔導金,但「給錢已經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那是一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尷尬方法」。此外,他揭露電視台高層為了輔導金,才因此拍攝走遍全台灣美食與美景的戲,原因是「比較好拿」。導演也在文末呼籲電視台從現在開始改變,「否則我們輸掉的不僅是現在,更是無邊無際的未來⋯⋯」。

導演瞿友寧(左)談論影視窘境。(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導演瞿友寧臉書全文。(翻攝自瞿友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