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富商好萊塢人脈廣 李奧納多衰捲洗錢案

大馬富商劉德祖(右)被捲入總理貪汙洗錢案,讓他的影帝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左)也衰被牽連。(翻攝自Hollywood Reporte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5年前曾經在杜拜沙灘狂灑5千萬打造浪漫夢幻求婚現場、向女星蕭亞軒求婚的馬來西亞35歲富商劉德祖,最近成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貪汙洗錢案的核心關係人。劉德祖自2009年起,擔任納吉布拉扎克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基金顧問,被懷疑以「黑吃黑」的所得分別購入高達10億與12億的曼哈頓公寓及好萊塢豪宅。在美國人脈廣闊的他,除了與名媛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在一起奢華開趴後聞名全球、2人一度傳出熱戀,甚至還與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好友,但現在劉德祖被捲入史上最大宗的貪汙洗錢案,李奧納多竟也衰被牽扯其中。

商界名人劉德祖(右)交友廣闊,與不少名流都是好朋友;左為知名歌手亞瑟小子。(翻攝自thisis50.com)

由於劉德祖家族從事石油、房地產、工業及高科技產品,事業版圖橫跨英國、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因此身為商界名人的他,上流圈子打滾,幾乎成天與各種名流、達官貴人為伍。過去他曾與希爾頓飯店千金派瑞絲在法國聖托佩夜店開派對,拿出一瓶要價3.5萬歐元(約台幣126萬元)的高級香檳當噴槍,一晚就噴掉220萬歐元(約台幣7920萬元),闊綽程度令人咋舌。

劉德祖(左)過去曾與希爾頓飯店千金派瑞絲希爾頓(右)在法國聖托佩夜店開派對,拿出一瓶要價3.5萬歐元(約台幣126萬元)的高級香檳當噴槍。(翻攝自網路)當時劉德祖曾與派瑞絲希爾頓傳出戀情,不過他在接受馬來西亞《星報》訪問時則否認此事。(翻攝自網路)

不僅如此,劉德祖還與新科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熟識的好友,據《中國時報》報導,劉德祖對李奧納多這位好友出手十分大方,不僅邀請他參加要價3.5億台幣的賭城豪賭之旅,也捐贈數百萬美元及高檔藝術品給李奧納多的私人基金會,甚至還將《華爾街之狼》製片人勒扎阿齊茲(Riza Aziz)介紹給他認識。由於勒扎阿齊茲是納吉布拉扎克的繼子,加上他名下的「紅岩電影公司」出資拍攝了這部片,讓美國所提出的洗錢貪汙民事訴訟指控文件裡,也出現了勒扎阿齊茲的名字,該片資金來源就被懷疑是一馬發展公司」的貪汙所得,因此所有收益都已經被司法部申請查封,身為該片男主角同時也是劉祖德好友的李奧納多,則也難逃被懷疑的窘境。

是劉德祖(右二)將《華爾街之狼》製片人勒扎阿齊茲(最左)介紹給李奧納多(最右)認識的,而勒扎阿齊茲名下的「紅岩電影公司」後來就出資拍攝了這部片。(翻攝自freemalaysiatoday.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