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王一桿進洞 白冰冰情牽35年

當年日本天王級藝人小林旭(右),難得答應與白冰冰一起接受雜誌訪問。(長興影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藝能界早期的天王級藝人小林旭,35年前曾受邀來台演出,也是他唯一一次在台灣的表演。當年完成這不可能任務的是還默默無名的白冰冰,她因居中牽線有了與天王同台機會,闖出了知名度,至今她仍感恩的表示:「小林旭真是我的恩人。」

早年邀請日本大牌藝人來台難度很高,白冰冰當時也剛從日本回台發展,在普通歌廳、秀場駐唱,根本連電視節目都上不了。那時「黃金五寶」之一的倪敏然紅的不得了,兩人因緣際會碰到面,倪敏然聽說她曾在日本發展,特別請她去邀小林旭,想幫秀場節目創造話題,「那時我就是傻膽,只想到是倪大哥叫我去辦事,當然要馬上辦」。

白冰冰很感激倪敏然(右)當年的提攜。(長興影視提供)

白冰冰透過在日本建立的人脈,很快找到小林旭經紀人,並親自去趕辦簽證,立即飛到日本。可是因通關耽誤,她比約定時間晚了5分鐘到,經紀人已經離開,她不死心打到經紀公司,不停地跟經紀人致歉,最後又趕赴經紀公司,才獲得這難得的機會。

「小林旭來之前,我每天都求菩薩保佑,千萬不能出錯。」白冰冰說,當時聯絡不像現在那麼方便,訂金也付了,彼此又沒有合作過,難免擔心。終於捱到接機當天,身高180公分的小林旭,看到白冰冰第一句話說:「哦!卡哇伊!」後來甚至邀請她同台幫忙翻譯,倪敏然也順勢幫她說話,讓她可以唱一首歌,「我第一次能夠站上那麼高檔的秀場表演,人生第一次享受如雷掌聲」。

小林旭在台北造成轟動,連台中、高雄都來接洽,自然少不了白冰冰,她透露:「本來我在一般秀場駐唱,一個月才台幣3600元,跟小林旭在台北演出,一天就有3000元,後來唱到高雄時更是一天1萬元。」小林旭還二話不說的,答應與白冰冰一起拍攝雜誌封面、受訪,「很多人都說,我是這檔秀的最大受益人」。

就在小林旭唱完台北場還沒到台中前,中間有個空檔,特別去打高爾夫球散心,打球多年的他從來沒有一桿進洞,竟在台灣揮出神奇一桿,他興奮得請所有人吃飯,大家搶著要那顆球,小林旭卻把球送給了白冰冰,認為台灣行演出成功又開心多虧她,讓白冰冰受寵若驚。

小林旭這顆一桿進洞的球(右),白冰冰保存了35年。(長興影視提供)

此後兩人沒有再見到面,靠書信往來,「年節都會收到他的賀卡,曉燕(她女兒)發生事情時,他也有捎信來問候」。雖然後來沒再聯絡,白冰冰一直保存著他送的球長達35年,視為幸運之物,沒想到她之前辦「冰友會」,工作人員在不知他們的交情、且沒有告知她的情況下,把小林旭的球送出當粉絲見面會的禮物,白冰冰當場聽到時傻住,「後來一轉念,這球陪伴我這麼多年了,把這幸運轉送給別人也很好。」笑說,幸好被一個也愛打球的好朋友拿到,「至少我還能看得到(指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