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趙詠華感念生養恩情一樣大 為罹癌乾媽抄經祈福

趙詠華(中排右)今年找了一群好姊妹,一起幫乾媽(中排左)過生日。(光音工作室提供)〔記者劉衛莉/專訪〕趙詠華的乾媽曾是她生母的情敵,卻沒有減損對她的愛,算來她與乾媽至今已相處了30年,比生母僅陪伴她19年的時間還長,「養與生的恩情是一樣大!」潛心抄經的趙詠華,得知乾媽罹癌後,更勤快抄經為乾媽祈福。

2年前,趙詠華乾媽發現罹患黑色素瘤,一隻眼睛摘除了水晶體、裝了義眼,這期間又經歷化療、標靶治療等痛苦過程,「現在她不想再受折磨,決定放棄治療,跟癌細胞和平共處。」趙詠華固定一週3天陪著已經75歲的乾媽,到處吃吃喝喝、快樂過日子,「有時我會找好姊妹一起熱鬧,大家也都習慣成自然的喊『乾媽』」,只有兒子的乾媽,好開心突然多了這麼多女兒。

趙詠華小時候與生母合照。(光音工作室提供)趙詠華媽媽在她19歲時過世,之後全靠乾爸、乾媽照顧,「我20歲生日,就是乾媽幫我邀請同學到家裡辦party。」她入行時,乾媽擔心演藝圈、秀場太複雜,總是盡心盡力的跟著到處奔波,「現在她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換我來陪伴她是應該的。」

為了乾媽,趙詠華這一年來又加抄藥師佛經,她也嘗試說服乾媽吃素,結果乾媽神回:「我平常好事做很多了,不想再餓肚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