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影后憶亡父 急改善母女關係

嚴藝文(左起)、林阿琴、楊烈。(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本周六播《紫色大稻埕》,嚴藝文見到劇中真實主角─畫家郭雪湖夫人林阿琴本尊,失控想哭,今年101歲的林阿琴豎起大姆指,稱讚嚴藝文很正。

劇中李辰翔飾演年輕至中年的郭雪湖,金鐘影帝楊烈飾演老年;傅小芸飾演年輕至中年的林阿琴,金鐘影后嚴藝文飾演老年。嚴藝文個性大喇喇,在本劇竟挑戰演出受日本教育、舉手投足展現風範的名家閨秀。

為此她改掉自己演農婦走路外八、大步走路的儀態,改穿高跟鞋、小步挺身走路,還要穿高跟鞋爬山。而且,是台詞是最少的一次演出,舉手投足卻充滿情緒。

看到林阿琴六十多歲的兒女,蹲在林阿琴跟前像跟孩子般細心應對,嚴藝文深受感動,想到自己平常與媽媽講話很大聲,決定回去好好自省。今年4月父親過世,她更深有所感媽媽失去老伴的孤寂,現在,她每天都會跟媽媽通電話或簡訊問安,改善母女關係,也會怨自己「為何不早點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