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薇到底哪國人?他們不當中國人都沒事

趙薇表示自己是中國籍,拿的是中國護照。(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趙薇執導《沒有你的愛》,因為請來演員戴立忍與水原希子,被中國網君怒罵「台獨」與「辱華」,導致趙薇的國籍問題也被拿來批鬥,說她根本是新加坡人。

趙薇2008年與商人黃有龍在新加坡註冊結婚,並於2010年4月在新加坡生下了女兒,網友認為趙薇應該已經入籍新加坡。趙薇第一時間在微博回應網友質疑,表示自己是中國籍,拿的是中國護照,「我的根、我的事業都在中國」。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010年4月的報導,趙薇和丈夫黃有龍是新加坡的永久居民(PR),並沒有拿新加坡的護照。真正放棄中國護照,擁有新加坡國籍的,其實是鞏俐和李連杰。鞏俐於1996年嫁給新加坡籍商人黃和祥,2008年11月11日在宏茂橋10巷的德義民眾俱樂部宣誓加入新加坡國籍。她說:「因為家人的關係而入籍,這是很自然的事。我覺得沒什麼,而且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她每次來新加坡都住飯店,並不住在黃和祥的「家裡」,據說是因為「私人原因」。2009年,兩人就離婚了。

鞏俐2008年宣誓加入新加坡國籍。(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李連杰之前曾擁有美國國籍,他說:「我持有美國護照20多年,2010年選擇加入新加坡國籍,放棄了美國國籍。最後落戶新加坡,只是想給孩子找一個學習的地方,一個他們能接受中英文教育的地方,一個我可以去做事又不用擔心他們的地方。找來找去,找到了新加坡。」

李連杰放棄美國國籍,落戶新加坡。(星島日報提供)

至於嫁給韓國導演金泰勇的湯唯,2012年就有媒體爆料稱湯唯已取得韓國政府頒發的外國人身份証號、居民身份証號,在韓國京畿道盆塘購入土地。先前她已通過香港優才計劃獲得香港居民身份,但她否認拿了韓國身份證入籍韓國,強調自己仍是中國國籍。只是因為投資買地會獲得韓國政府的一個登記號,但並不等於有了這個號就是韓國國籍了。

湯唯否認入籍韓國,強調自己仍是中國國籍。(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