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覺醒音樂祭」今日開跑 顛覆印象中的嘉義

「覺醒音樂祭」從2009年開始在嘉義舉辦。(翻攝自「覺醒音樂祭」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在嘉義舉辦的「覺醒音樂祭」(Wake Up Festival)是台灣具有指標性的音樂祭之一,2009年由一群沒有錢的熱音社高中學生創辦,這幾年越辦越大,現今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爭相報名的大型音樂節。而今年的「覺醒音樂祭」,從今天開始隆重登場,總共為期三天,還加入了360度攝影機的活動紀錄片計畫,要讓這場音樂盛事被完整紀錄下來。

「覺醒音樂祭」越做越大,今年更出動360攝影機要拍攝活動紀錄片。(翻攝自「覺醒音樂祭」臉書)

第一屆的「覺醒音樂祭」還只有8到10組的學生樂團表演,當時組織很鬆散、設備也相當簡陋,不過從第二屆開始,「覺醒音樂祭」就請到了十餘組的職業樂團,當時取名為「Wake Up音樂祭」,就是為了要擺脫嘉義是鄉下的刻板印象,歌手謝和弦就曾參加第三屆的「覺醒音樂祭」。而從第四屆開始更有日本的樂團參演,雖然團隊曾經因為理念不和而分歧,不過至今「覺醒音樂祭」仍在蓬勃發展中

加拿大的金屬團「Skull Fist」今年也參加了「覺醒音樂祭」。(翻攝自「覺醒音樂祭」臉書)

從第五屆開始,「覺醒音樂祭」正式採取售票制,舉辦地點固定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嘉義舊酒廠),並擴增為四個舞台,除了上屆的日本樂團外,包括以色列、澳洲、香港、中國、英國等地樂團也開始前來報名參加音樂祭。到了第六屆,「覺醒音樂祭」甚至請到伍佰和他的樂團「China Blue」,此外「滅火器」、「四分衛」、「夾子電動大樂隊」等共九個國家、150組樂團都在表演名單中,甚至創造了100萬以上人次的網路廣告效益!今年的「覺醒音樂祭」從今日開始將會在嘉義唱三天,雖然票券已經全數售完,現場不再販售,但是有興趣而沒有搶到票的朋友,明年仍然可以一同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