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得獎 爾冬陞被中共請去「解釋」?

導演爾冬陞,今年金像獎協會主席,外傳電影《十年》奪最佳電影後遭請去「解釋」。(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香港金像獎《十年》得到最佳電影,引起不少香港民眾迴響,戲院不僅加開場次,電影更是耀眼國際,但由於題材相當敏感,裡頭提及不少政治影射事件,中國除了抵制,更傳出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遭請去「交代問題」。

以獨立製作方式的電影《十年》,內容涉及不少香港與中國間敏感的政治問題,在上映初期,中國早已封鎖與全面抵制,當電影獲獎時,中共更是跳腳。

電影《十年》片段。(香港明報提供)

據《香港蘋果》報導,外傳爾冬陞在典禮過後,被請去向香港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解釋」,而其實香港金像獎是由投票機制去決定,不是由主席一個人決定,外傳更有電影投資者將聯合香港影協要求金像獎改制,對此《十年》監製Andrew Choi受訪時表示,如果是因《十年》得獎而改制,認為十分可惜,也認為不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