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港獨立製片只能靠志工 十年導演羨台灣文青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爭議電影《十年》今在台北電影節放映,5位導演應邀來台,導演郭臻談到拍攝過程,他覺得香港獨立電影生存相當艱難,連當初拍《十年》時有近八成工作人員都是無償幫忙,還說很羨慕台灣有很多「文青」的地方能宣傳跟放映獨立電影。

《十年》由5部短片組成,包括導演郭臻的《浮瓜》、黃飛鵬的《冬蟬》、歐文傑的《方言》、周冠威的《自焚者》和伍嘉良的《本地蛋》,內容講述假想十年後的香港光景,被稱為中國收回香港後的警世預言。

電影《十年》導演群郭臻、黃飛鵬、周冠威、伍嘉良、歐文傑聯訪。(記者趙世勳攝)

伍嘉良說,十年是一段足夠做出改變,卻又可以觸及的未來,所以才選十年後做主題。

被問到拍《十年》前有沒有想過被中國封殺的可能,伍嘉良回答,我們只是一群把想法拍成電影的人,電影帶來的後果,無論好壞我們都從未預期。

歐文傑導演提到,拍完《十年》後曾有中國投資人找他當導演,談了幾次之後發現他跟《十年》的關係後,計畫就擱置到現在。

郭臻則說,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遇過激烈反對《十年》的人,但也有人認為他們是在為充滿無奈感的香港雪上加霜,要說是否大家都支持,他也不敢保證。他還提到有一次映後座談,有一位女觀眾看完之後淚流滿面地和導演們說:「你們要小心!」但郭臻認為我們只是在做對的事情,而且他們根本沒空理我們。

周冠威說,得獎之後原本計畫打算拍愛情片,不想被別人認為他只能拍政治議題,但現在香港政治化的情形日益嚴重,讓他不得不面對現實。

本片由於內容涉及「港獨」議題遭到中國官方禁播,反而使《十年》走向國際,先後到過日本、澳洲、英國、美國等地放映,除了今在台北電影節全台首映外,本片也將於8月5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