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人!朱宗慶獲世界擊樂最高榮譽

朱宗慶是首位進入PAS名人堂的台灣音樂家。(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第一人!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PAS)於美國時間27日公布,一手帶起台灣擊樂風氣的音樂家朱宗慶,獲選進入「PAS名人堂」(Hall of Fame),PAS名人堂之於擊樂,宛若擊樂界的諾貝爾獎,朱宗慶是首位進入PAS名人堂的台灣音樂家,更是繼日本馬林巴權威安倍圭子23年前獲肯定後,亞洲第2位音樂家獲此殊榮。

「沒想到能進入PAS名人堂,獲得這個肯定讓我驚訝也非常榮譽!」今年是朱宗慶成立打擊樂團的第30年,經過朱宗慶半甲子的努力,成立樂團、擊樂文教基金會,還成立擊樂教室推廣音樂,3年一辦的國際打擊樂節(TIPC)更是亞洲最大的擊樂音樂節,邀請世界各地重量級擊樂家前來台灣演出、教學,讓台灣變為世界擊樂的重鎮。

34年前朱宗慶從維也納留學返國後,對台灣音樂未來到底該怎麼走充滿擘畫,不只有想法,更有執行力的朱宗慶透露,當初回國後從體制內、外分別努力,就是想讓藝術真正進入生活裡,「如果這句只是口號,說起來很簡單,但我向來是玩真的,就要全力投入努力。」

「得到這個獎項肯定,不是只有我個人的肯定,是代表世界擊樂界對台灣擊樂發展的肯定!」朱宗慶說這個獎項並非突顯個人,「是突顯台灣全體」!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AS)有55年歷史,迄今有超過6千個會員,名人堂為該會最高榮譽,每年經由專家學者推薦選出2至3位,名人堂則用以表揚在展演、研究、行政等領域都有重大貢獻的擊樂專業人士。

朱宗慶將朱團結束歐巡後,於11月10日赴2016PAS年會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領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