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發文挺罷工!吳慷仁:是該站出來了

男星吳慷仁昨在臉書上對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做出表態並力挺。(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台灣第一起航空業罷工事件,於今天(24)凌晨零時正式展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昨晚6點時,發簡訊通知工會會員,將自今日凌晨零時起展開罷工行動,要求工會會員不得提供勞務,一切將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辦理。而昨晚就有上百位抗議的空服員,聚集在華航南京東路的台北分公司前,準備跟公司做長期抗戰,除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黃國昌等人直接身體力行到場支援外,一向關心時事的藝人吳慷仁也在臉書PO文力挺,並直言:「是該站出來了。」

平時就相當關注時事議題的吳慷仁(右下),在前年的太陽花學運時,在工作空檔就會直接到現場靜坐支援。(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昨晚在臉書轉發華航空服員罷工相關新聞,並發文寫道:「是的,是該站出來了~對台灣人常常被人讚許的加班精神,可能在這時代將需要顛覆一下,不是全然反對勤奮,而是對勞工朋友的權益要有所保護。」底下有網友回覆:「身為護理人....我希望下一個罷工的就是我們!!!!!」吳慷仁也跟著感慨表示:「吃苦不是吃補的時代過去了...」勇於出面發聲的模樣備受網友好評,被大讚:「終於有一個有良心的藝人」、「慷仁是真正的男人,有Guts」、「推!!! 真正少數敢表態支持的藝人。

吳慷仁昨在臉書表態力挺空服員罷工,也表示:「是該站出來了」。(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其實,吳慷仁過去就相當關注各類時事議題,前年他就曾在太陽花學運時,自第一天就到立法院現場支援,低調與燈光師友人徒手幫忙場外帳棚區裝設燈泡,甚至還於自己臉書貼出立法院現場照,怒斥「政府混蛋」,被粉絲讚翻;而去年他憑著口碑極佳的《麻醉風暴》拿下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剛好他在劇中所飾演的保險業務員「葉建德」就曾有過一句經典台詞:「變態的體制是需要衝撞的」,似乎剛好就與這次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相呼應,令粉絲表示真的很難不愛吳慷仁這樣的好藝人。

吳慷仁在《麻醉風暴》中,曾講出:「變態的體制是需要衝撞的」這樣的經典台詞。(公視提供)吳慷仁去年憑藉《麻辣風暴》奪得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