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東葉爾欽童星出身 離奇車禍斷送大好前途

童星出身、在《星際爭霸戰》中飾演「企業號」領航員契可夫的27歲男星安東葉爾欽,在美國19日凌晨被發現意外在住處慘死的不幸消息。(合成圖,美聯社、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經典電影《星際爭霸戰》中,飾演「企業號領航員契可夫(Chekov)的27歲男星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傳出於美國6月19日凌晨被發現意外在住處慘死的不幸消息,由於他是被壓在自己的車子與一個磚製信箱之間,因此外界都認為他的死因相當離奇且不單純,也讓全世界的影迷對此噩耗感到難過且震驚不已。而年僅27歲的安東,早在12歲時就開始演戲,童星出身的他,累積了不少大銀幕表演經歷,不過他卻在最新一集《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上映前就不幸喪生,令人感嘆不已。

安東葉爾欽以《星際爭霸戰》系列的聰明領航員契可夫而走紅。(UIP提供)

安東葉爾欽9歲就開始演戲,他的大銀幕初體驗則是在12歲的時候,參演了由恐怖小說家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作品《勿忘我》(Hearts in Atlantis),與演技派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一起同台飆戲,雖然當時的他年紀小又沒經驗,但在大咖環伺的情況下,還能展現絕佳的成熟演技,讓導演史考特希克斯(Scott Hicks)及安東尼霍普金斯讚譽有加,安東尼霍普金斯大讚他的演出既優雅又有自信,而導演也稱他能順利拿到這個角色,就是因為他的表現既正直又真誠,當時他優秀的表現,讓他拿下「青年藝術家獎」的最佳劇情片年輕主演演出,預示著他在演員路上,將會有十分不平凡的未來。

安東葉爾欽(右)的大銀幕初體驗,就是12歲時與演技派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左)同台演出的《勿忘我》。(翻攝自LA Times)

接下來,安東葉爾欽陸續參演了數部影劇作品,雖然演出的都是小角色,但也十分幸運地能跟眾多一線好萊塢大明星們一起合作,他在2006年與布魯斯威利、賈斯汀、莎朗史東等人一起演出《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Alpha Dog)、2007年時就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演出《大家都愛查理》(Charlie Bartlett),並在本片中擔任男主角;之後就於2009年參演了成名作《星際爭霸戰》系列,以俄籍領航員「契可夫」一角大大的打開了自己的知名度,而原本就是在蘇聯出生的安東,更是將這個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

安東葉爾欽(左)於2006年與賈斯汀(右)等一票好萊塢一線巨星一起演出《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翻攝自superiorpics.com)安東葉爾欽(下)2007年時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右上)演出《大家都愛查理》,在裡面演出男主角。(翻攝自網路)在參演《星際爭霸戰》後,安東葉爾欽的知名度便大大打開。(翻攝自網路)

在演完《星際爭霸戰》後知名度大開的安東葉爾欽,雖然也繼續演出像《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藍色小精靈》系列的這種大型主流電影,不過他仍相當投入於獨立製片的演出,他在2011年與英國女星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所演出的《愛瘋了》(Like Crazy),當時拍攝的器材僅是一般的佳能EOS 7D單眼相機,成本甚至低於25萬美金(約台幣814萬),不過評價仍相當不錯,不僅在爛番茄上擁有73%「認證新鮮」,更獲得了2011年「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

安東葉爾欽在2011年與英國女星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所演出的《愛瘋了》,評價不錯。(翻攝自YouTube)

2015年,安東葉爾欽再次以獨立製片《納粹龐克》(Green Room)這部恐怖片,再次引起觀眾的注意,他飾演一名龐克樂團的貝斯手,後來被一群新納粹主義者捲入恐怖又暴力的事件中,該片上映後好評不斷,不只在爛番茄上擁有89%「認證新鮮」,影評人更大讚電影營造出的暴力、緊張刺激感,與演員的精彩演出。安東葉爾欽在不同作品中所展現的不同面貌,令許多觀眾都相當難忘,不過因為這起離奇車禍慘劇,而遭奪走才27歲年輕生命的他,大好前途就這樣被斷送,甚至來不及與觀眾在7月份一起看讓他一舉成名的《星際爭霸戰》系列50周年最新紀念作品《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讓他的親友與影迷徒留無限緬懷與遺憾。

預計在7月份正式上映的《星際爭霸戰》系列50周年最新紀念作品《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成為了安東葉爾欽(右)留給觀眾的遺作。(翻攝自gamespot.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