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影展)芬蘭電影獲「一種注目」大獎

最佳導演獎由執導《神奇隊長》(《Captain Fantastic》,暫譯》)的美國導演麥特羅斯奪下。(翻攝網路)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今天凌晨一點第69屆坎城影展公布賽果,不過「一種注目」單元得獎名單早在前一天先一步揭曉。其中英國導演郭斯曼寧執導長片《歐力馬奇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Hymyileva Mies》,暫譯)獲得最佳影片。

《歐力馬奇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改編真人真事,描述芬蘭拳擊手歐力馬奇生平;1962年時,歐力是首位打入世界賽輕量級拳擊手,雖在第二輪他慘被淘汰,但歐力仍認為那是他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

《歐力馬奇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Hymyileva Mies》,暫譯)獲得最佳影片。(翻攝網路)

執導《河畔的朔子》聞名的日本導演深田晃司,首次闖進坎城影展就一舉奪下評審團獎,新作《小風車》(《淵に立つ》,暫譯),描述經營金屬加工廠的夫妻,好心僱用一名剛出獄的神秘男子,但該名男子卻漸漸涉入老闆的家庭生活,讓其走向破碎邊緣。

日本導演深田晃司帶新作《小風車》(《淵に立つ》,暫譯),首闖坎城影展便一舉奪下評審團獎。(翻攝網路)

最佳導演獎由執導《神奇隊長》(《Captain Fantastic》,暫譯》)的美國導演麥特羅斯奪下,講述飾演父親的維果莫天森遠離塵囂,獨自在森林撫養6名個性超凡的子女。

姊妹搭檔德爾菲娜庫林、穆里爾庫林共同執導《大開眼界》(《Voir du Pays》,暫譯)拿下最佳劇本,講述阿富汗戰爭後,兩位年輕女兵獲得幾天的舒適假期,但兩人一直無法好好放鬆,戰火和恐懼時時盤旋心中,難以忘懷。而芬蘭和日本一同合作動畫《紅龜》(《La Tortue Rouge》,暫譯)則奪下特別獎。

《大開眼界》(《Voir du Pays》,暫譯)拿下最佳劇本。(翻攝網路)

「一種注目」單元:

最佳影片:《歐力馬奇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Hymyileva Mies》,暫譯)/郭斯曼寧

最佳導演獎:《神奇隊長》(《Captain Fantastic》,暫譯》)/麥特羅斯

最佳劇本:《大開眼界》(《Voir du Pays》,暫譯)/德爾菲娜庫林、穆里爾庫林

評審團獎:《小風琴》(《淵に立つ》,暫譯)/深田晃司

特別獎:《紅龜》(《La Tortue Rouge》,暫譯)/麥可度德威特

芬蘭和日本一同合作動畫《紅龜》(《La Tortue Rouge》,暫譯)則奪下特別獎。(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