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隊長3》全球大賣 中國網友評劇情:仿水滸傳?

超級英雄電影《美國隊長3》上映後,在全球熱賣,票房持續上升。(美聯社)超級英雄電影《美國隊長3》上映後,在全球熱賣,票房持續上升。(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級英雄電影《美國隊長3》上映後,在全球熱賣,票房持續上升,戲中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的爭執及糾葛,讓影迷在走出戲院後仍津津樂道。不過有中國網友投書媒體,認為《美隊3》仿效的是中國名著《水滸傳》?

有中國網友投書媒體,認為《美隊3》仿效的是中國名著《水滸傳》?(圖擷取自京華時報)有中國網友投書媒體,認為《美隊3》仿效的是中國名著《水滸傳》?(圖擷取自京華時報)

中國網友投書《京華時報》,指出《美隊3》片中的主軸在於「招安」議題,導致兄弟反目成仇,而這點中國觀眾一定很熟悉,因為在《水滸傳》中,梁山108位好漢推舉宋江為大哥後,「招安」與否的問題應運而生,「這簡直就是《美隊3》故事的翻版!」

文中更稱,《復仇者》系列中,一直是以鋼鐵人為核心,讓他成為團隊的領導者,所以在《美隊3》中鋼鐵人就是呼籲「招安」的人,而美國隊長只是名義上的領導者,像極了《水滸傳》中的武松,而黑寡婦則有孫二娘的風采。

但文中卻貶低《美隊3》,認為《美隊3》缺乏適可而止的決心,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的最終決戰,最後把「招安」問題單純地變成了私人恩怨,和《水滸傳》中英雄在「招安」陰影中走向輓歌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