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雷)《美隊3》酷寒戰士 逃亡背包究竟裝什麼?

「酷寒戰士」巴奇(左)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逃亡時不是選擇帶走各式武器,而是堅持只拿走一個後背包,這背後其實有著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翻攝自Pinteres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這次的漫威大片《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美國隊長與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巴奇之間的兄弟情誼,十分受到矚目,連導演羅素兄弟都曾經以「可以稱得上是一種愛」來形容2人之間緊密的關係。即使好友被洗腦成了殺人不眨眼的「酷寒戰士」,美國隊長在上次的第2集與這次的第3集裡都沒有打算放棄這位失而復得的老友,願意相信他還是當年那個善良的巴奇,才會因此不惜與鋼鐵人等其他超級英雄大打出手。其中,不想再當「酷寒戰士」的巴奇在受到其他人質疑而準備逃亡時,什麼武器都沒拿,卻只帶走一個後背包,而這背後其實也大有玄機,暗藏了巴奇不為人知的小祕密,也暗中向觀眾說明了為什麼美國隊長選擇相信巴奇是正確的選擇。

「酷寒戰士」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裡,已經慢慢想起一些過往的記憶,因此他在這次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會出現極大的心境轉變。(翻攝自網路)

在上一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裡,因為美國隊長的不屈不撓而慢慢找回過去零碎記憶的巴奇,不願再當手染鮮血、濫殺無辜的兇殘「酷寒戰士」,因此在本次《美隊3》的一開始選擇隱居偏遠國家,想過平凡又單純的生活。不料,還是被昔日好友美國隊長找到自己的藏身之處,並警告他等等就會有人要來抓他,想掩護他逃跑,巴奇在一眾帶著武器攻入他居住地的人員逼迫下,並沒有帶走任何武器,而是從地板底下掏出暗藏的一個後背包就準備逃亡離開。而在之後的逃亡與追捕過程中,巴奇也一直將那個後背包緊緊扣在胸前,就怕搞丟,看得出來裡面應該裝了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巴奇在本片一開始選擇隱居在偏遠國家,不問世事,唯一在意的卻只有一個後背包。(翻攝自網路)

由於這部份在片中並沒有特別另外拉出來強調,因此也引發部分影迷的好奇心,曾有人問過飾演「巴奇」的男星賽巴斯汀斯坦,想知道他的後背包裡究竟裝了什麼,賽巴斯汀本人也親自回覆影迷,給了大家一個令人心碎的回答:「巴奇的後背包內,裝的是好幾本記載著他到目前為止所能想起的零碎記憶片段,這些記憶某種程度上可以替他拼湊出一個不完整的人生。這有點類似阿茲海默症的情況,他把所有事情寫下來,以防自己會再度失去記憶。他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萬一有任何狀況發生,他只會選擇帶著那個背包離開,這就是為什麼他身上只背著那個背包就逃走的原因,他也非常清楚:那些筆記本裡紀錄的並非全都是那麼光彩的內容。

飾演「酷寒戰士」的男星賽巴斯汀斯坦先前親自回覆了粉絲的問題,回答他在劇中那個後背包中裝的究竟是什麼寶物。(翻攝自Instagram)

這個回答彰顯了巴奇是真心不想再成為九頭蛇的武器,去殘殺任何無辜之人,但在被反覆冰凍了這麼久的他,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夠依靠,當然也不會主動選擇去尋找往日好友美國隊長的幫助,所以只能以這種近似自虐的方式來回憶以前的生活,也怕自己再被洗腦而選擇孤獨居住在一個隨時都有可能要離開的地方。賽巴斯汀除了親自回覆粉絲外,日前接受《Entertainment Weekly》訪問時,他也替巴奇感嘆他一直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是誰,年紀輕輕就入伍從軍,然後就成了被洗腦的殺人兵器,說巴奇與美國隊長「從未有過選擇的機會」,也表示他在這集中就是在不斷找尋自己生存的意義,令人聽了心疼不已。

賽巴斯汀斯坦(右)日前在訪問中認為,巴奇年紀輕輕就入伍從軍,而且後來馬上就被九頭蛇抓去洗腦當殺人兵器,他跟美國隊長(左)其實從來都沒有選擇的機會,讓影迷聽了心痛不已。(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