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歲外婆來不及聽新歌 翁立友母親節前夕留憾

翁立友日前拍新歌MV,本來要唱給外婆聽。(豪記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金曲歌王」翁立友在母親節前夕慟失90歲高齡的外婆,他從小便是被外婆帶大的,今年過年外婆發出病危通知,這段日子以來他都活在驚恐中,深怕手機隨時會響,週二凌晨仍接到了壞消息,急忙返回彰化老家見外婆最後一面。

翁立友原本一直相信外婆會度過難關,見到她最後一面時,他強忍不捨告訴她:「您請放心,一路好走!」外婆一向是他的支柱,當初他要走歌唱的路,外婆力挺到底,這些年來,外婆仍把他當小孩,還經常會偷偷塞零用錢給他,這些往事點滴浮現心頭,讓他不禁又淚崩。

翁立友(右)被外婆(左)帶大,祖孫情深。(豪記提供)

10年前,他的外婆在浴室跌倒,腦部開刀後即坐著輪椅,因此不再出門,他總會想各種理由,讓她能來台北,曾帶她到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看外婆流露出雀躍的眼神。外婆同時也是他的福星,每次到台北來探望時,他的秀約總是滿檔,每次看他提著行李出門,她就含著淚問:「怎麼這麼忙!」聽得他很心酸。

日前他正在趕拍新歌《阿公的茶》MV,收到成品帶時,看到MV中許多外婆的照片,淚水又奪眶而出,這首歌內容敘述的就是外公外婆的人生,進錄音室錄唱時,數度情緒激動中斷,心想著這首歌完成後,要趕在母親節前唱給外婆聽,遺憾沒能及時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