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求神治癌 為保生大帝換新衣

藝人豬哥亮為保生大帝卸下舊神衣。(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新港報導〕藝人豬哥亮罹患大腸癌,到嘉義縣定古蹟新港大興宮求保生大帝保佑時,請求為大帝更換新衣獲神允,花了30多萬元訂製神衣後,於今天上午為保生大帝完成更換新衣。

藝人豬哥亮為保生大帝穿戴新帽。(記者余雪蘭攝)

藝人豬哥亮為保生大帝完成更衣。(記者余雪蘭攝)

豬哥亮以幽默的口吻說,去年底他參加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大典時,「新港媽」偷偷告訴他,新港大興宮保生大帝是醫師,可治他的大腸癌,所以他立刻到大興宮向保生大帝上香祈求,保佑他早日脫離病苦,當時看到鎮殿的保生大帝神衣老舊,於是擲筊向神明輸誠,表示願為保生大帝更換新衣,獲得神允。

藝人豬哥亮祈求保生大帝保佑他治好大腸癌,誠心上香獻財帛。(記者余雪蘭攝)

大興宮常務監事陳炳鑽表示,鎮殿保生大帝於明代天啟元年由先祖從中國恭請來台,迄今有395年,為泥塑軟身的神尊,12年前該宮整修完成時,曾更換新衣,發現保生大帝神尊雕塑仿真人,身體各部位該有的都有,原先所穿的內衣上面寫著明治40年,去年底豬哥亮來祈求保生大帝保佑,主動請求為保生大帝更換新衣,委請台南市知名神衣製作師傅量身訂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