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伍佰高中清純照曝光!原來藝名這樣來的...

伍佰。(環球提供)

〔記者陳鳳麗、陽昕翰/南投報導〕今、明兩天將在小巨蛋開演唱會的伍佰,其藝名由來,他的嘉義高中同學透露,因他高中時噸位重,外號「五百斤」,後來簡稱「伍佰ㄟ」。惟他的經紀人陳文珮回應,「伍佰」是因他國小功課好,曾考過5科100分而得名。

本土搖滾巨星伍佰,本名吳俊霖,他的高中同學保留的畢冊中,伍佰留言耐人尋味。(記者陳鳳麗攝)

 

本名吳俊霖的「伍佰」,國中成績很好,以第一志願考取國立嘉義高中,高中同學王秋陽透露,吳俊霖在高中時代身材「很有份量」,體重破百公斤;而籃球隊有位同學噸位比吳俊霖稍輕一些,同學就叫吳俊霖「五百斤」,另一位籃球隊的同學就被叫「三百斤」,後來都省略掉「斤」。而他身高180公分,被叫「百八ㄟ」,很多同學都知道同屆學生中,有「伍佰ㄟ」、「三佰ㄟ」和「佰八ㄟ」3個人。

 

王秋陽說,當時「伍佰」參加學校管樂隊,精通各種樂器,後來吳俊霖用伍佰」當藝名,同學們都覺得很有親切感。

 

王秋陽找出高中畢業冊,裡面有「伍佰」的個人照,照片看得出他比現在胖,當時「伍佰」對體重確實有所感觸,他在照片下方寫了「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肥胖不『福』」,作為高中3年的感言。

 

高中同學指伍佰的藝名是從「五百斤」而來,伍佰的經紀人陳文珮回應:「並沒有聽過這種說法。」不認為伍佰的藝名是與高中的體重有關係。

 

陳文珮解釋說:「伍佰其實並非只是藝名,這是老師從小到大的小名,會叫伍佰是因為伍佰本來就姓吳,加上他國小時功課不錯,曾經考過5科的滿分。」其他的說法並未聽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