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老師英國生 實驗紀錄片變中英大戰

中國老師教英國學生,實驗紀錄片探究文化差異及教育體制的不同。(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公共電視將全台首播紀錄片《翻轉教室—中英教育PK》系列,片中請到5位中國老師來替50位英國9年級學生上課,1個月後更要和對照組一起考試,面對中國老師的高壓教育,英國學生開始不想上課。

本片由英國BBC製作,企圖呈現兩國間教學方式的不同和文化差異,探討沒有正確答案的教育制度。

英國學生將體驗中國式教學1個月,包括每天早上的升旗典禮。(翻攝自youtube)

從制服到作息,英國學生通通被轉換成中國模式,升旗、做早操、上課、自習從早上7點開始,直到晚上7點才放學回家,是一般英國學生的兩倍;英國學生為了中式教育的高標準而掉下眼淚,而中國老師則認為學生缺乏學習動機、沒紀律又無禮。

學生蘿絲認為最無法適應的是,中國老師要求成績至上;在課堂上不斷點名要求學生回答問題,讓她備感壓力,這更是第一次感到自己跟不上進度。

本片自3月21日起連續3天在晚間11點的節目《變遷中的世界》播出。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